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市公安局汽開分局13項舉措精準服務助力一汽復工復産
2020-03-27 12:27:05來源:中國吉林網編輯:杜偉責編:胡曉萌

  原題:長春市公安局汽開分局13項舉措精準服務助力一汽復工復産

  3月18日,一汽集團解放公司領導將一面繡有“抗擊疫情築起防疫壁壘 心繫解放堅守一方平安”字樣的錦旗送到長春市公安局汽開分局局長張力遊手中,代表全體員工感謝東風大街派出所為企業復工復産提供優質的服務環境。

長春市公安局汽開分局13項舉措精準服務助力一汽復工復産

  長春第一汽車集團公司(簡稱一汽)是國內最大的汽車企業集團之一,也是長春市的經濟支柱型企業。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按照長春市委、市政府及長春市公安局黨委的部署,汽開分局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兩手抓兩手硬,在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主動作為、精準服務,出臺了13項有溫度、有力度的措施,為企業復工復産貢獻公安力量。

  警企聯防聯控 密織疫情防護網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關係經濟社會大局穩定;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是有效應對疫情的重要保障。一汽及其子公司復工復産後,汽開分局迅速成立保障企業復工復産領導小組,各相關單位同企業積極對接,聯合成立疫情防控復工復産聯防聯控小組,主動上門指導企業,科學安排警力,無縫交接換班,協助政府相關部門做好隔離觀察工作,保障隔離留觀站工作秩序,為復工復産打下堅實基礎。

  加強留觀站秩序維護。一汽及附屬企業復工,大量外來員工集中返長,汽開分局與區管委會和企業反復研討、實地調研,在汽開區西側,人員密度較低、治安秩序平穩的和諧大街與佳寶路交匯處清空10棟公寓樓,將982名已返長的一汽集團員工集中隔離觀察,並指定汽車廠派出所24小時專門駐守,強化隔離場所的週邊秩序維護,確保絕對安全。2月17日,按照區防疫指揮部指令,982名隔離人員全部撤出,未發生人員感染情況。

長春市公安局汽開分局13項舉措精準服務助力一汽復工復産

  同時,以加強出入口控制、人員值守等措施,保障企業安全生産。2月10日和17日,一汽下屬解放公司、紅旗公司根據實際生産要求分別復工,並安排一汽廠區3號門、5號門為上下班出入口。汽開分局東風大街派出所主動與一汽保衛部溝通,部署警力在3號門、5號門配合保衛部開展防疫工作,派出所社區民警每日深入轄區,掌握管內企業復工信息,通過警企通等平臺動態追蹤企業涉疫信息,全力做好服務保障企業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工作。

  整治打防並舉 創造良好生産環境

  汽開分局對涉及一汽集團及其子公司的糾紛或案件,快速出警依法妥善處置;加強企業周邊治安環境整治,設立警務室,加強巡邏警力,提高見警率;從快從嚴打擊阻礙復工復産、擾亂正常生産經營秩序、詆毀企業商業信譽、侵害職工人身財産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為企業營造良好生産環境。

  加強企業周邊治安環境整治。在人員、車輛流入流出數量多、頻次高的一汽物流公司設立警務室,同企業共同開展疫情防控、人員管控、秩序維護等工作,嚴防疫情流入;加密巡邏頻次,維護企業周邊秩序,提高見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為企業營造安全和諧的生産環境。汽貿城派出所聯合城市監督管理局、社區、物業等部門,對轄區復工商戶的復工證明、復工人員、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逐一檢查。共排查商戶約3500戶,對異地經營和無證經營,聯合工商部門依法停業。

長春市公安局汽開分局13項舉措精準服務助力一汽復工復産

  嚴厲打擊涉企違法犯罪。依法嚴懲制售假冒偽劣口罩、護目鏡、防護服、防護手套、衛生消毒用品等醫療器械、醫用衛生材料以及藥品等各類疫情防控物資的違法犯罪行為。截至3月25日,汽開分局破獲刑事案件2起,刑事處罰2人;破獲行政案件8起,行政處罰12人。加大對涉企黑惡犯罪、涉企電信詐騙等現行案件偵破力度,集中力量,快偵快辦;對合同詐騙、侵犯知識産權等各類涉企經濟犯罪,依法快偵快破。截至3月25日,破獲案件挽回企業損失21萬元。對企業舉報或報案不符合立案條件或不屬於公安管轄的,及時提供法律諮詢服務。

長春市公安局汽開分局13項舉措精準服務助力一汽復工復産

  提供精準服務 打造良好營商環境

  提高“網上辦、預約辦”工作力度。依託吉林“互聯網+公安”綜合服務平臺,汽開分局向一汽集團及其員工推出戶籍業務上門辦理、網上辦理、居住證統一辦理的服務舉措,並通過多種渠道向企業及員工發佈簡政放權、服務企業的公開信,落實65項戶籍業務網上辦理、郵寄到人。省內居住證、《准予遷入證明》和《戶口遷移證》有效期延長至6個月,外省公安機關要求更換的,一律無條件更換。

  做好外籍人員居留工作。汽開分局制發外文《新冠肺炎公眾預防提示》,推送給在汽開區居住的外國人,確保新增的知來源、減少的知去向、一直居住在長的知軌跡知身體狀況,及時提供便利服務。2月11日,創業大街派出所和出入境管理大隊在聯合檢查工作中發現,轄區一企業有29名外籍員工在該公司居住、工作,但沒有進行住宿登記。派出所對公司進行批評教育,民警到公司實地核實外籍工作人員身份信息,錄入相關係統平臺。同時嚴格檢查公司對復工人員測溫、消殺工作規範、消殺通道等防疫措施。

  實行特事特辦制度。對有急、難需求的企業和員工,可由企業直接向屬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由相關責任部門為企業和員工提供上門辦、即時辦服務,最大限度降低群眾出行、辦事風險,全力幫助企業恢復生産、有序運行、健康運轉。

長春市公安局汽開分局13項舉措精準服務助力一汽復工復産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寅 長春汽開區新聞中心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