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讓閱讀滋養心靈 長春市圖書館4月份將舉辦42項閱讀活動
2020-03-31 14:08: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偉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長春市圖書館將在4月份啟動以“讓閱讀滋養心靈”為主題的閱讀推廣系列活動,包括惠民活動、國際兒童圖書日專題、講座沙龍、資源推介等八大類42項內容豐富的“雲”活動,充分發揮圖書館在推動全民閱讀、培育文化自信中的獨特作用,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氛圍,為建設“書香長春”貢獻力量。

  長春市圖書館將特別舉辦“童之趣•書之光”兒童文學大咖開啟閱讀嘉年華活動,邀請兒童文學作家方素珍、一級作家薛濤、兒童閱讀深耕實踐者孫慧陽及知名兒童文學作家蘭香、竇晶、郝天曉通過視頻的形式和小讀者對話,線上為少年兒童進行閱讀方法、閱讀習慣、閱讀技巧等方面的講解並推薦童書。長春市圖書館還將面向吉林省開展“美韻誦春 禮讚生活”線上詩歌朗誦大賽。

  為了讓廣大讀者能夠更加方便快捷地享受閱讀,4月23日起,長春市圖書館將推出文化惠民新舉措,增加持閱讀證讀者的圖書借閱數量。4月2日是國際兒童圖書日,長春市圖書館將推出“國際兒童圖書日專題”系列活動,包括春光向暖 共讀童趣——“長春星火閱讀計劃”領讀者線上薦讀、“城市熱讀•國際兒童節”專場講座線上回放、微觀世界昆蟲消消樂——VR資源推廣等活動,引領兒童科學閱讀,養成兒童良好的閱讀習慣。另外,長春市圖書館將舉辦“長春市圖書館抗‘疫’資料徵集成果展”、“抗‘疫’路上最美的風景”線上藝術作品展等線上文化展覽,共同記錄時代,謳歌時代精神,向抗“疫”英雄致敬。

  閱讀推廣系列活動期間,長春市圖書館將推出包括文學、旅遊等門類的線上文獻展閱活動,為市民提供閱讀指南,並舉辦“閱讀是一座隨身攜帶的避難所”喜閱薦讀書單2020世界讀書日特刊、“學霸來了!”自製短視頻課程分享、“紙電聯盟”聽書借閱王者爭霸賽、“閱行天下 行者無疆”文旅類圖書線上展閱等特色資源推介活動。通過長春市圖書館網站、微信公眾平臺、抖音等途徑,圍繞閱讀開展多種活動。

  此外,活動期間,長春市圖書館還將通過各級公共圖書館,線上同步開展“4•23魔法樂讀節”系列閱讀推廣活動、書香助力戰“疫” 閱讀通達未來——農安縣圖書館第十屆圖書置換活動、“觸摸紅色歷史 感知紅色文化”知識競答、“眾心抗疫 書聲琅琅”線上朗讀活動、眾志成城——“我身邊的抗疫故事”線上徵文活動、“我讀書我長大”2020親子閱讀系列活動等10余項閱讀推廣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