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松原招商引資打出組合拳
2020-04-03 14:58:40來源:吉林日報編輯:田東艷責編:張群

  原題:招商引資打出組合拳

  吉林日報4月3日(魯榮光 記者張紅玉):3月6日,松原舉行“雲端招商會”,成功簽約項目2個,總投資46.2億元;3月11日,投資10億元的風電、光伏新能源項目和投資40億元的環保型秸稈絲紙板項目成功簽約……今年以來,松原已簽約引進項目26個,簽約總額達131.4億元,實現了抗擊疫情和招商引資兩手抓、兩手硬。

  為進一步推進全市招商引資工作快速發展,3月23日,松原市經濟工作會議再次強調樹牢“以項目論英雄”的招商工作總基調,通過推出“四打造+四佔領”組合拳,推動招商引資工作再上新臺階。

  瞄準打造戰略性新興産業,佔領産業發展前沿。近期,隨著中央對新基建的定調,松原率先提出“以強烈的機遇意識加快新基建招商”的戰略部署,加強統籌謀劃和頂層設計,認真研究梳理新基建及關聯項目,在積極壯大綠色化工、農産品和食品加工、化肥製造等主導産業的基礎上,聚焦旅遊康養、現代物流、新能源等優勢産業,培育現代裝備製造、通用航空、文化體育、數字經濟、冰雪經濟、循環經濟等新興産業,打造經濟發展新亮點。

  瞄準打造“以項目論英雄”的考核體系,佔領制度建設前沿。按照松原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以項目論英雄”的指示精神,堅持定位、定人、定向、定期的原則,把招商引資工作與績效考核、幹部使用進行有機結合,出臺了《松原市招商引資三年攻堅行動計劃》和《松原市招商引資三年攻堅行動考核細則》,通過明確主體責任,分階段跟蹤考核,全力營造全民招商的熱潮。一季度,全市共洽談推動項目138個,項目總投資額約1100.97億元,其中有望簽約項目59個,計劃簽約額420.52億元。

  瞄準打造招商引資大數據平臺,佔領信息獲取前沿。通過大數據分析,篩選有投資意向的目標企業,有針對性開展招商引資,打造出一整套的“精準對接→小分隊突破→高層總攻→項目落地”的招商引資綠色循環機制。疫情期間,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保持招商引資工作不放鬆,通過數據分析,篩選了一批重點企業,累計開展網絡招商105次,視頻招商25次,在線答疑57次。

  瞄準打造中科創新育成中心,佔領高新科技前沿。近期,國家刺激經濟回暖的政策密集出臺,松原將通過進一步強化與綿陽科技城合作,利用綿陽科技城部際協調小組的合作機制,瞄準新基建“761”工程、新增中央投資項目儲備等政策機遇,深化“五個合作”,盯緊吉林省東中西“三大板塊”建設、“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打開對上爭取項目資金的窗口,謀劃儲備一批新項目、大項目、支撐性強的項目。在此基礎上,引進中科院下屬科研院所,為全市招才引智提供人才基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