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巴音朝魯在遼源市調研項目建設復工復産復市工作
2020-04-09 08:47:20來源:吉林日報編輯:杜偉責編:李佳藝

  原題:巴音朝魯在遼源市調研時強調 加快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讓企業轉起來使人員動起來

  吉林日報訊(記者 繆友銀):4月7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遼源市調研項目建設、復工復産復市工作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加快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讓企業轉起來,使人員動起來,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吉林啟星鋁業有限公司重組後煥發出蓬勃生機,去年銷售收入13億元,同比增長18.6%,其中出口更是實現連續7年高速增長。巴音朝魯走進生産車間,和企業負責人親切交談,詳細了解生産經營情況。在得知企業擬投資10億元新上輕量化生産線項目時,巴音朝魯十分高興。他希望企業抓住改制重組的新機遇,進一步加快自身發展,努力拓展海外市場,有效應對國際疫情擴散蔓延的衝擊,全面提高出口創匯水準。

  吉林省誠鼎精密鑄造有限公司精密汽車模具鑄件智慧製造項目是國家重點支持的東北振興項目。循著機器轟鳴聲,巴音朝魯依次察看産品生産流程,認真聽取企業産品研發、市場拓展等相關情況介紹。他叮囑企業密切跟蹤國際疫情發展對汽車市場帶來的影響,全力鞏固現有市場份額,進一步加快智慧化改造步伐,著力提高市場競爭力。有關部門要主動服務,加強資金等要素支持,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實現更好發展。

  在遼源汽車商貿物流特色小鎮,巴音朝魯實地察看項目總體規劃,了解項目進展情況,對項目拓展城市空間、推進産業融合的做法給予肯定,希望特色小鎮強化服務管理,完善功能設施,努力建設成為産城融合的樣板。在吉林省華紡靜電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巴音朝魯詳細了解企業疫情防控、復工復産情況。他希望企業堅持創新引領,加快核心技術攻關,開發更多新産品,拓展更大發展空間。

  巴音朝魯十分關注商貿服務業和餐飲業等復市營業情況。夜幕降臨後,他隨機來到幾家店舖,深入了解疫情影響和開業經營等情況,希望商家抓好疫情防控,創新經營方式,為創造自己美好生活而繼續打拼。

  調研中,巴音朝魯主持召開會議,專門聽取遼源市工作情況彙報,充分肯定遼源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遼源是吉林省重要工業城市和中南部區域中心城市,肩負著打造吉林中部創新轉型核心區重要支點的重大責任。要在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先人一步、先人一著,加快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讓企業轉起來,使人員動起來,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巴音朝魯強調,要突出企業達産達效,持續加大復工復産復市推進力度,保證企業有産出、有效益。要加快項目建設,抓緊謀劃推動,創造開工條件,盡可能多地形成實物工作量。要提振消費信心,落實好鼓勵汽車等大宗産品消費的政策措施,大力發展新業態新模式,進一步培育消費熱點、促進消費升級。要抓好農業生産,做好農資供應、農機檢修、科技服務方面準備,確保不誤農時,為奪取糧食豐收打好基礎。

  巴音朝魯強調,遼源正處在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要繼續推進改革創新,立足實際大力發展民營經濟,培育更多市場主體,推動企業集群發展,下功夫打造活力遼源。要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改造提升傳統産業,培育發展新興産業,加大科技創新力度,加快實現高品質轉型發展。要堅持綜合施策,抓好環境保護,突出推進治污項目建設,嚴格流域水質管控,持續加強系統修復治理,確保東遼河治理實現階段性目標。要全力推進脫貧攻堅,嚴格落實精準要求,聚焦“兩不愁三保障”標準,認真抓好問題整改,建立長效機制,確保脫貧品質,絕不能有任何瑕疵、留下半點遺憾。要抓好幹部隊伍建設,進一步提振發展信心,保持只爭朝夕的精神狀態,大力弘揚求真務實作風,努力營造擔當實幹、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遼源振興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胡家福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