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出暖招辦實事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2020-04-14 14:42:53來源:新華網編輯:杜偉責編:張群

  原題:吉林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出暖招辦實事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新華網訊:隨著復工復産的推進,吉林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準確把握疫情防控形勢的階段性變化,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助力復工復産,深入轄區企業廣泛調研、精準把脈、親情服務,推動助力企業復工復産六項服務措施落地生效,解難點、除痛點、疏賭點、補盲點,為企業復工復産提供支撐和保障。

  一、交通警察支隊:四項“實招”助力復工復産

  復工復産,交通先行。交通警察支隊採取四項務實舉措助力企業復工復産。一是提供交通違法處理“綠色通道”服務。集中辦理機動車電子監控交通違法業務336起,大幅縮短了辦理時間,降低了聚集性傳播風險。二是提供涉及疫情防控車輛保障服務。保障應急運輸防控物資、民生物資、復工復産企業生産生活物資車輛等各類運輸車隊30次、運送物資75.5噸,教育糾正輕微交通違法行為24起。三是提供摩托車駕駛資格預約辦理服務。研究制訂了體檢、考試等“一站式”服務實施細則,深入轄區13家單位宣講解讀具體操作流程,建立線上微信交流群,及時解答各類諮詢問題,累計收集報名考試材料110人。四是提供轄區特種車輛交通保障服務。為參與保障支援湖北醫療隊返吉7批次航班警衛任務的特種車輛給予優先通行,為保障民航轉運旅客的擺渡車、大巴車等配備警車進行引導,確保優先快速通行。

吉林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出暖招辦實事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吉林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出暖招辦實事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二、治安派出所:“暖心”服務助力復工復産

  長春龍嘉機場治安派出所結合職責分工,為企業提供精準服務。一是開通企業員工背景審查網上辦理業務。通過“網上審、隨時審、快速審”等方式,實現“數據多跑腿、員工少跑路”,助力企業快速招工復工,累計背景審查單位13家、員工187人。二是提供“一對一”跟進式精準執法服務。對轄區內的報警、求助等案事件,實行首接負責、專人專辦、跟進落實,累計快速處理行政案件11起、罰款1.1萬元,解決旅客求助150余次。三是大力宣傳電子臨時乘機證明。充分利用新媒體客戶端進行宣傳推廣,普及辦理方法及流程等知識,為旅客順利出行提供指導服務。

吉林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出暖招辦實事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吉林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出暖招辦實事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三、治安管理支隊:積極保障企業生産安全

  為全力護航企業復工復産,治安管理支隊充分發揮職能作用,主動靠前進企業送平安、送服務、送宣傳。一是指導協助企業提高防疫能力。督促企業嚴格落實管控措施,做好內部消毒、日常篩查檢測、分餐等工作。發動轄區各企事業單位內保員,全面核查掌握員工返崗、外來人員等情況,累計調度各單位情況300余次。二是主動幫助企業解決難點問題。主動協調衛生防疫部門,幫助中石油加油站、南航貨運、機場貨運等單位員工辦理機場臨時通行證,解決員工通行問題。為35名新入職員工快速辦理入職背景審查,緩解員工緊張問題。積極幫助空港服務公司對接省財政廳處理財政上繳相關事宜。三是深化安全生産風險隱患排查。全面推動民警深入企業生産一線進行排查,主動上門了解企業復工運行情況、內部安保措施、疫情防護措施等情況,“點對點”開展安全隱患排查,確保生産安全有序。累計開展風險隱患排查130余次。

吉林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出暖招辦實事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四、延吉機場公安分局:主動提供疫情防護服務

  在延吉朝陽川國際機場,延吉機場公安分局全面落實機場公安局黨委的部署要求,主動為企業復工復産和旅客出行提供疫情防護服務。一是提供疫情防護指導服務。深入轄區企業及商鋪對疫情防控、復工復産有關情況提供指導和幫助,開展專項指導檢查22次,為員工提供防疫知識、防疫處置流程、防疫法律知識等諮詢。二是主動開展防疫消殺和宣傳。聯合延吉市運管所對轄區內計程車司機進行防疫知識宣傳教育,對轄區內計程車進行酒精消毒312台次,切實為旅客提供安全舒適的乘車環境。三是嚴格執行“首接責任制”。通過民警“結對子”方式,實現對轄區企業及旅客案事件的高效快速辦結,累計為商戶及員工提供快速執法服務12次,解決旅客求助42次。

吉林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出暖招辦實事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五、通化機場公安分局:全面落實六項服務措施

  在通化三源浦機場,通化機場公安分局緊緊圍繞《吉林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助力企業復工復産六項服務措施》內容,全力保障機場轄區企業平穩健康發展。一是強化交通服務保障。組織民警深入轄區各單位,對內部車輛交通違法情況主動進行整理匯總,分2批次集中進行處理,最大限度減少內部員工非必要流動。二是優化精簡審批流程。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優勢,簡化辦理流程和手續,為辦理機場短期證件、臨時證件等37名員工提供了快速審批服務。三是提供快速通行保障。對復工復産企業因防控物資保障、原材料供應、物流運輸等急需使用的車輛優先保障通行。

吉林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出暖招辦實事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六、長白山機場公安分局:精準助力機場擴建復工

  在長白山機場,長白山機場公安分局主動對接轄區各單位,為企業復工復産特別是長白山機場二期施工擴建提供精準服務。一是全面排查保安全。每日對施工區域、員工宿舍等進行全覆蓋式安全檢查,重點檢查各工地落實內部消殺、防疫用品佩戴使用等安全防護措施情況,確保施工安全。二是詳細核查防風險。積極與機場、施工方等相關部門協調,每日實時動態掌握員工出行軌跡、身體健康等情況,對返崗復工人員、施工人員等全部進行背景審查,累計核查121人次,有效凈化了內部環境。三是強化宣傳促氛圍。深入施工一線及時向工人宣傳相應的法律法規、注意措施及航站相關管理規定,積極引導施工單位及員工增強防疫意識,提高自我防護能力。

  吉林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將進一步發揮職能作用,在毫不鬆懈地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為企業復工復産提供更暖心務實、精準有效的政務服務,全力以赴助力企業復工復産,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堅強保證。

吉林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出暖招辦實事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