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白山公安局舉行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戰疫”英雄事跡分享會
2020-04-15 15:15:41來源:中國吉林網編輯:杜偉責編:張群

  原題:長白山公安局舉行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戰疫”英雄事跡分享會

  近日,長白山公安局舉行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戰疫”英雄事跡分享會,來自全國衛生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的7名援鄂醫療隊員講述他們的抗疫故事,分享他們的戰疫經驗和初心。

長白山公安局舉行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戰疫”英雄事跡分享會

  分享會由長白山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董萬存主持。吉林大學第一醫院院長助理、緊急醫學救援隊領隊亓玉偉,放射科副主任王景宇,急診外科副教授、全國先進個人徐大海,護師、全國先進個人溫元凱,檢驗科技師長姚翰鑫,放射科磁共振組長孫洋,醫學救援隊後勤保障組組長程連文受邀參加此次事跡分享會。

長白山公安局舉行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戰疫”英雄事跡分享會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省先後派出13批1222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他們不負重托,團結奮戰,舍小家為大家,舍小愛為大愛,在這場看不見硝煙的戰場上,進行了一場氣壯山河、可歌可泣的生命大救援,為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了重大貢獻,為吉林2700萬人民贏得了巨大光榮。

長白山公安局舉行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戰疫”英雄事跡分享會

  分享會上,長白山公安局民警代表向7名醫務人員敬獻鮮花。徐大海、溫元凱代表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分別作了“戰疫”事跡分享。他們結合在武漢抗擊疫情一線的親身經歷、深切感受,用樸實的語言、生動的故事從不同側面、不同角度,飽含深情地講述了工作期間來自親人的堅定支持、戰友間的守望相助、社會各界的信任感恩等所見、所聞、所思、所想、所悟,再現了一個個生動感人、催人淚下的場景。現場與會人員深受感染,會場不時響起熱烈掌聲。

長白山公安局舉行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戰疫”英雄事跡分享會

  “誰都怕死,但我是共産黨員,又是醫護人員,我不能退縮。”徐大海在分享他出征前的故事時説。2月3日下午接到馳援武漢的通知時,他正在理髮,沒有任何遲疑,當即讓理髮師給他剃了光頭。到達武漢初期,各種物資比較匱乏,缺少蔬菜,他和戰友們就口服複合維生素滴丸;缺少鞋套,就找垃圾袋替代;防護服偏小,就用透明膠帶粘上,所有隊員使盡渾身解數投入戰鬥。

長白山公安局舉行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戰疫”英雄事跡分享會

  “因為需要和患者溝通,説話時間長,不僅護目鏡上霜,大腦還會有缺氧的感覺。”溫元凱回憶道,為了保持清醒,他經常能看到好幾個護士不停的把頭往墻上撞。“作為一個中國公民,通過這次疫情,我深感祖國的強大給自己帶來的安全感,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溫元凱説。

長白山公安局舉行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戰疫”英雄事跡分享會

  一個個生動的故事感動著每一位聆聽者,講述人也在分享中幾度哽咽。在分享會最後,7名援鄂醫療隊員與現場參會人員進行了互動交流,並講授防疫有關知識。

  長白山公安局黨委班子成員,局屬各單位(部門)民警代表,白河森林公安局、長白山邊境管理支隊、長白山消防救援支隊、長白山池北區森林消防大隊領導、民警、消防員代表共130人參加分享會。長白山公安局其他民警輔警通過雲會議系統,手機釘釘會議系統同步收聽收看。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曹逸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