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巴音朝魯:打通“大動脈” 暢通“微循環” 破解“中梗阻” 以更大的決心和力度推動復工復産復商復市全面提速
2020-04-22 08:38:37來源:吉林日報編輯:杜偉責編:張群

  原題:巴音朝魯在長春市調研時強調 打通“大動脈” 暢通“微循環” 破解“中梗阻” 以更大的決心和力度推動復工復産復商復市全面提速

  吉林日報4月21日訊(記者 繆友銀):今天,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長春市,圍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就重大項目建設、生態保護、旅遊開發、備春耕生産情況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進一步打通“大動脈”、暢通“微循環”、破解“中梗阻”,以更大的決心和力度推動復工復産復商復市全面提速,努力保持和鞏固一季度發展的良好勢頭,確保實現二季度全面恢復、加快增長,奮力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

  紅旗國際小鎮是長春市與中國一汽攜手打造的特色汽車小鎮項目,是吉林省特色城鎮化建設又一亮點,已納入全國第一批特色産業小鎮創建名單。巴音朝魯通過展板了解項目規劃建設情況,實地察看解放卡車J6總裝車間生産情況。他指出,建設紅旗國際小鎮,對於吉林省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加快中部創新轉型具有標誌性的意義。要堅持高起點規劃、高品質建設,依託“紅旗”“解放”兩大品牌,突出綠色、工業、智慧、文化等特色元素,大力發展工業旅遊、智慧製造、智慧體驗、智慧出行等新模式新業態,把小鎮打造成為有內涵、有吸引力、有文化靈魂的靚麗名片。長春國際影都項目總投資200億元,是一個影視文旅全産業鏈項目,也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的影視文旅項目,建成後將成為長春新地標。巴音朝魯頂著風雪,來到項目展示中心察看進展情況。在了解到展示中心僅用29天就完成主體封頂,今年6月底就能對外開放時,巴音朝魯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長春國際影都項目體現長春歷史文化底蘊,代表時代前進方向,是推動全省轉型發展的一大“重頭戲”,希望企業乘勢而上、加快建設,使項目早日投入運營,為吉林振興發展注入強大動力活力。他要求省和長春市相關部門全力支持、主動服務,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確保項目儘早建成。

  春日的蓮花山,飛雪與桃花相映,遠山和綠樹相擁,別有一番壯美的北國風情。巴音朝魯來到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現場察看力旺半山溫泉度假村、世茂文旅小鎮酒店、天定山旅遊度假小鎮民宿、國色天蓮康養等項目地,檢查指導項目復工建設情況。在了解近年來當地大力發展全域旅遊,相繼引進、加快建設一批重大文化旅遊設施項目時,巴音朝魯表示讚賞。他叮囑企業和相關部門要牢固樹立生態理念,嚴守生態紅線,堅持保護生態與發展生態旅遊相得益彰,按照高品位、求特色、重內涵要求,進一步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完善旅遊服務功能,把蓮花山精心建設成真正的“花果山”,打造成長春美麗的“後花園”。

  眼下正是春耕備耕關鍵時期。巴音朝魯來到吉林省元亨農機專業合作社,了解春耕農機準備情況。在得知當地春耕生産各項準備已經就緒時,巴音朝魯十分高興。他指出,吉林是農業大省,抓好農業生産、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是我們肩負的重大政治責任。各級黨委、政府要引導廣大農民抓住有利時機,全力投入備春耕生産。各級涉農部門要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做好備春耕各項保障工作,為奪取今年糧食豐收打下堅實基礎。

  調研中,巴音朝魯指出,隨著國際疫情的蔓延發展,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加劇,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六保”的工作要求,進一步增強風險意識,強化底線思維,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以更大的決心和力度推動復工復産復商復市全面提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帶來的損失,鞏固住一季度發展的良好勢頭,實現二季度全面恢復、加快增長,確保疫情不反彈、穩住經濟基本面、兜住民生底線。要把投資拉動放在突出位置,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在項目建設上有更大突破、更大作為,以項目建設帶動傳統産業改造升級,為實現高品質發展提供重要支撐。要深入貫徹全省服務企業大會精神,堅持精準施策精細服務,著力打通供需兩端,全力保市場主體、保産業鏈供應鏈穩定,真正為企業紓困解難,推動企業開足馬力、達産達效,讓企業復工復産更有保障。要多措並舉刺激居民消費,充分激發社會活力,把被抑制、被凍結的消費重新釋放出來,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費、升級消費培育壯大起來,切實增強消費對經濟增長的基礎性作用。要突出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進一步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把疫情對群眾生活的影響降到最低,讓人民群眾擁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級領導幹部要增強必勝信心,強化責任擔當,進一步提升幹事創業的精氣神,奮力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

  省領導胡家福、王凱、阿東,一汽集團總經理奚國華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