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住吉全國政協委員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綜述
2020-05-28 09:22:14來源:吉林日報編輯:杜偉責編:石麗敏

  原題:夢想在前 使命在肩——住吉全國政協委員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綜述

  吉林日報5月28日訊(記者 粘青):這是一次共識的凝聚,這是一次智慧的迸發。5月21日至27日,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在京隆重舉行。

  會議會期縮短,全體會議和小組會議相應壓減,場次適當精簡,方式有所調整,但議程滿滿,品質不減。住吉全國政協委員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委員們一同,認真聽取和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提案工作情況報告,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討論民法典草案,為經濟社會穩定發展增共識、建真言、謀良策。

  夢想在前,使命在肩。委員們滿懷信心憧憬未來,將履職盡責轉化到具體行動中,共同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蓄力揚帆,為赴盛會做足功課

  初夏的吉林,空氣中飄著淡淡花香。

  5月19日上午,CZ5277航班載著住吉全國政協委員前往北京,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

  為開好本次大會,赴會前,委員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深入基層,圍繞經濟社會發展和關係國計民生的重大問題、群眾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進行了廣泛的調查研究,充分了解社情民意,醞釀提案。

  關注貧困村“節水增糧”行動,調研脫貧攻堅長效機制構建情況,心繫自然保護區保護工作……李和躍委員用行動踐行了履職為民的初心。“我們要努力讓人民群眾感到政協離自己很近、政協委員就在身邊。”今年全國兩會,他帶著關於生態環保和開展憲法宣誓方面的提案參會,“我們一定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把全省各族各界人民的心聲和願望反映好,把自身的職責履行好,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自己的力量。”李和躍道出了所有住吉全國政協委員的心聲。

  飛機直上雲霄,委員們心潮澎湃……

  傾力履職,為國計民生建言獻策

  會議期間,委員們認真審議,積極討論,提出了許多意見和建議,在全國政協參政議政的大舞臺上留下了動人的瞬間。

  一份份提案背後,一次次發言當中,承載著吉林發展的重任,凝結著全省人民的牽掛。

  “當前,高校已成為扶貧戰線的重要‘生力軍’,我建議全國各高校都參與進來,形成大扶貧格局,匯聚成大扶貧合力,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楊承志委員建言的落腳點,是構建常態化的教育扶貧體系,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我們可以大力發展‘互聯網+醫藥’,進一步優化資源配置,創新服務模式,提高服務效率,降低服務成本,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醫療衛生健康需求。”張鋒委員關注醫療衛生事業發展。

  “我建議儘快出臺‘個人信息保護法’,完善配套法律法規,加大執法力度,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遲日大委員的關注點是個人信息保護。

  無論是關乎國家前途命運的大局,還是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實事,都是委員們關切的焦點,亦激發著委員們的無限履職熱情。

  凝心聚力,為決勝全面小康貢獻力量

  在履行職能中凝聚人心、凝聚共識、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當時針走向5月27日下午3時,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迎來了閉幕會。

  2020年,中華民族站在重要的時間節點。擺在面前的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和“十三五”規劃收官的歷史任務。“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勠力同心,一定可以確保如期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實現百年奮鬥目標。”江澤林委員話語堅定,信心滿滿。“我們要繼續發揮好政協委員‘知識庫’‘智囊團’的作用,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深入協商集中議政,積極建言獻策獻力,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凝聚力量。”

  五月繁花似錦,前景美好可期。吉林人必將用智慧凝聚起攻堅克難的堅強意志,凝聚起戰勝艱難險阻的強大合力,在民族復興和人類發展的歷史上,書寫濃墨重彩的一筆,向著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闊步前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