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0-07-25 13:48:53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馮鈺穎

  原題: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巴音朝魯主持會議並講話 景俊海江澤林出席

  ●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節點,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吉林考察,先後來到四平、長春等地,深入農村、社區、科技園區、企業,就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推進東北振興、謀劃“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進行調研,看望慰問幹部群眾,充分體現了對吉林工作的高度重視,充分體現了對吉林人民的牽掛厚愛,是吉林振興發展進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

  ●這次習近平總書記在吉林考察所發表的重要講話和作出的重要指示,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全局出發,對吉林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為推進新時代吉林振興確立了目標、指明瞭方向。

  ●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務。

  各級黨委(黨組)要精心組織,週密安排,迅速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到每一個黨員幹部,真正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全省廣大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的巨大熱情,轉化為推進新時代吉林振興的強大動力。

  吉林日報7月24日訊(記者繆友銀):今天下午,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吉林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吉林考察時發表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部分省委常委、省政協黨組書記、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暢談了學習心得體會,表達了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紮實做好工作的堅定信心和堅強決心。

  會議指出,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節點,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吉林考察,先後來到四平、長春等地,深入農村、社區、科技園區、企業,就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推進東北振興、謀劃“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進行調研,看望慰問幹部群眾,充分體現了對吉林工作的高度重視,充分體現了對吉林人民的牽掛厚愛,是吉林振興發展進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對吉林促進産業優化升級、發展現代農業、深化改革開放、提高治理能力、脫貧攻堅、保障改善民生、疫情防控等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是對全省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和2700萬各族人民的最大褒獎、最大鼓舞、最大鞭策,必將激勵全省廣大幹部群眾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堅定信心、披荊斬棘、奮勇前行。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站在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深刻回答了“十四五”乃至今後一個時期吉林振興發展在黨和國家全局中承擔的使命、肩負的任務,以及如何擔當、如何發展、如何突破等一系列重大課題,為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瞭前進方向、傳授了實踐路徑、注入了強大動力,讓全省上下倍受鼓舞、倍感振奮、倍增信心。各級黨委(黨組)和各級領導幹部一定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蘊含的科學思維和豐富內涵,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地以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為方向,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三個五”發展戰略,推動吉林振興不斷實現新的突破。

  會議強調,這次習近平總書記在吉林考察所發表的重要講話和作出的重要指示,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全局出發,對吉林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為推進新時代吉林振興確立了目標、指明瞭方向。各級黨委(黨組)和各級領導幹部一定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在吉林落地生根。要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吉林工作總要求的重要論述,在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體現新擔當,在走出一條品質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優勢充分釋放的發展新路上實現新突破,在加快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征程上展現新作為,扎紮實實地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要求變成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要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論述,切實找準工作切入點和著力點,圍繞做實做優做強實體經濟、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發展冰雪旅遊、推動自主創新、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深化改革開放等方面,抓緊研究制定具體落實舉措,爭取儘快取得實質性進展。要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的重要論述,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加快推進“三大體系”建設,堅決扛起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深入開展黑土地保護行動,加快高標準農田建設,不斷提升糧食綜合生産能力。要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論述,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加快發展社會事業,紮實辦好各項民生實事,著力解決群眾的煩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眾。要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強化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教育引導幹部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推動吉林政治生態持續向好。

  會議要求,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務。省委常委和省級領導同志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帶著信仰學、帶著忠誠學、帶著責任學、帶著感情學,帶動全省廣大幹部群眾深入領會深刻內涵,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在吉林結出碩果。各級黨委(黨組)要精心組織,週密安排,迅速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到每一個黨員幹部,真正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全省廣大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的巨大熱情,轉化為推進新時代吉林振興的強大動力。要抓好學習宣傳,各級宣傳部門要儘快推出一系列內容豐富、生動鮮活的報道,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在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抓緊制定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分工方案,明確任務清單、責任清單,確保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要求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穿到起草吉林省“十四五”規劃建議、編制“十四五”規劃綱要的全過程,省委常委、省級領導同志和各市州、部門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開展調查研究,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認真謀劃好“十四五”發展。

  省委常委、副省長,省政府秘書長,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