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將於9月5日至10日舉辦
2020-08-05 18:01: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備受矚目的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以下簡稱長春電影節)將於9月5日至10日在長春市舉辦。8月5日,長春電影節組委會第一次會議暨新聞發佈會在長春南湖賓館召開。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吉林省副省長阿東出席活動並講話。

A【吉07】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將於9月5日至10日舉辦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組委會第一次會議暨新聞發佈會現場 供圖 中國長春電影節組委會

A【吉07】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將於9月5日至10日舉辦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組委會第一次會議暨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張爽

  長春電影節已經走過28年光輝歷程,成為國內權威的華語電影評獎、展映、交流平臺。本屆長春電影節以“新時代、新搖籃、新力量”為主題,將舉辦金鹿獎評獎頒獎、電影論壇、電影展映,開展“長影之夜”電影交響音樂會、經典老電影回顧、新片發佈會、詩歌朗誦會等系列活動,為市民和電影愛好者奉獻一場精彩的電影盛宴。長春電影節期間,長春市將發佈長春國際影都發展戰略規劃、啟動國家5G影視産業基地,舉辦一系列經貿活動,以影為媒,促進長春“四大板塊”融合發展,加快推動新時代長春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王凱説:“在吉林省、長春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之際,辦好本屆長春電影節極具標誌意義、影響十分深遠。我們要把握大勢、化危為機,深刻認識到辦好本屆長春電影節是展示新時代長春新形象的重大機遇、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繁榮文化産業的重要舉措、是加快建設長春國際影都的具體行動;要改革創新、突出特色,充分挖掘長春‘新中國電影搖籃’品牌力量,傳承長影紅色基因,為電影大國邁向電影強國再出發凝聚力量;要突出“擔當與變革”的歷史使命,把“生態、融合、創新”的發展理念融入長春電影節組織籌備全過程,進一步創新理念、創新載體、創新機制、創新手段,堅持線上線下結合,積極引進5G、VR等先進技術,努力辦出一屆更加國際化、更具影響力的電影盛會;要加強領導、週密組織,嚴格落實防控舉措,發揮好組委會辦公室作用,確保本屆長春電影節圓滿成功。”

  阿東對長春電影節前期籌備工作給予充分肯定。阿東強調,各相關部門要認真總結借鑒以往長春電影節和國內外知名電影節的成功經驗,切實提升辦節品質和水準,把長春電影節辦成更具影響力的電影文化盛會;要創新發展,珍惜用好長春電影節這個平臺,充分發揮大宣傳格局優勢,擴大長春電影節的社會認知度,推動長春電影節深化改革向國際化邁進,為全國電影行業和觀眾呈現一個常態化疫情防控下舉辦長春電影節的“長春方案”;要統籌合力,加強組織領導,注重把握細節,確保本屆長春電影節順利舉辦;要突出發揮好長影集團的獨特優勢,增強電影節的人文氣息和歷史積澱,讓長春電影節和長影相映成輝、相得益彰。

  發佈會上,長春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明作了長春電影節主體內容發佈;長春市衛健部門、長春市應急管理部門相關負責人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突發事件應急預案作了説明。

  長春市領導高玉龍、賈麗娜出席了活動。(文 張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