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産業帶動 琿春市共建共治共享新鄉村發展
2020-08-18 15:39: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路晶森

(有修改)【A】【吉02】産業帶動 琿春市共建共治共享新鄉村發展
2020“V遊延邊·發現精彩”媒體採訪采風活動成員來到琿春市敬信鎮防川村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8月17日,2020“V遊延邊·發現精彩”媒體採訪采風活動成員來到美麗的邊疆城市琿春市敬信鎮防川村,了解這個小村落如何發展壯大村內休閒旅遊産業、走出村民共同富裕的新時代農村發展之路。

(有修改)【A】【吉02】産業帶動 琿春市共建共治共享新鄉村發展
站在防川村龍虎閣觀景臺可眺望中、俄、朝三國

  防川村位於吉林省東南部圖們江下游,中、朝、俄三國交界地帶,隸屬於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琿春市敬信鎮,素有"雁鳴聞三國,虎嘯驚三疆,花開香三鄰,笑語傳三邦"之美譽,被譽為"東方第一村"。

  防川村歷史悠久,自然條件優越,物産豐富。村內所有居民都是朝鮮族,防川村民族文化內涵濃郁,保留著“原汁原味”的文化氣息和民族特色,是研究和發展朝鮮族民俗文化的現存“寶典”。2012年,國務院批准防川風景區為國家重點名勝區;2013年,防川風景名勝區被國家旅遊局批准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2014年,防川村被國家民委評為“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2016年,被農業部評為“中國美麗休閒鄉村”;2019年,被評為“中國民族文化旅遊示範基地”。

(有修改)【A】【吉02】産業帶動 琿春市共建共治共享新鄉村發展
防川村內的朝鮮族特色民宿

  走進防川村,一排排灰色的石制圍墻內,一棟棟具有朝鮮族建築風格的房屋整齊排列。近年來,防川村依託旅遊資源,招商引資,建設了“東方第一村”古村落項目,總投資2.1億元,打造具有民俗風情的傳統村落。

  目前,防川村已建成41棟傳統朝鮮族民居、20公頃沙文化園、40公頃美麗花海以及各種充滿朝鮮族特色的旅遊景觀等

(有修改)【A】【吉02】産業帶動 琿春市共建共治共享新鄉村發展
防川花海景區

  據了解,“東方第一村”古村落項目以立足防川村的特色優勢、打造民俗風情的傳統村落、發展壯大村內休閒旅遊産業為目標,同時,為進一步帶動當地村民共同富裕,還採取了“公司+農戶”的發展模式進行經營。在實際經營中,由旅遊公司對古村落開展企業運營、村落管理、宣傳推介等工作;村民可以利用空余房間招待遊客,擴大收入。

(有修改)【A】【吉02】産業帶動 琿春市共建共治共享新鄉村發展

琿春置業旅遊開發有限公司“東方第一村”古村落項目經理劉會強介紹“公司+農戶”的發展運營模式

  近年來,琿春市充分發揮邊疆民族地區優勢,堅持鄉村規劃與旅遊規劃同步,全域旅遊同脫貧攻堅並進,緊緊圍繞“發展鄉村民宿帶動百姓增收致富”的思路,大力發展朝鮮族民俗遊、邊境遊、農家樂休閒遊,並通過“黨支部+公司+農戶”的運作模式,全面開發特色農業和旅遊業項目,切實增加致富增收渠道,推動當地農村的繁榮發展。

  瞄準鄉村振興目標,琿春市大力開展美麗鄉村建設,按照綠色低碳田園美、生態宜居村莊美 、健康舒適生活美、和諧淳樸人文美的標準,從生態、人文歷史、特色産業、優美環境等方面尋找突破點,一個共建共治共享的美麗鄉村近在眼前。(文/圖 張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