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市九台區:絢爛花海綻放致富笑臉
2020-08-25 09:14:52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絢爛花海綻放致富笑臉

長春市九台區:絢爛花海綻放致富笑臉

花海處處是美景,怎麼拍照都不過癮,三個人各種角度拍攝,就為了記錄下花海的美麗和家人的幸福笑臉。

長春市九台區:絢爛花海綻放致富笑臉

大貝村花海依託山勢打造的七彩滑道,深受年輕人喜愛,既讓花海遊玩不再單一,同時也增加了花海的經濟效益。

長春市九台區:絢爛花海綻放致富笑臉

看到各地遊客紛紛湧來,在大貝村花海七彩滑道打工的村民露出笑容。

長春市九台區:絢爛花海綻放致富笑臉

“這個花海笑臉造型我也參與設計了!”村民尹春山講述著花海的建設和發展,滿臉都是笑容。

長春市九台區:絢爛花海綻放致富笑臉

紫色的醉蝶、紅色的百日菊、黃色的小麗花絢麗綻放,形成了一片五彩繽紛的花海。

長春市九台區:絢爛花海綻放致富笑臉

花海為假期的孩子們提供了最佳的遊玩場所,小女孩漫步在花海中,享受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

  紫色的醉蝶、紅色的百日菊、黃色的小麗花絢麗綻放,形成了一片五彩繽紛的花海,蜜蜂、蝴蝶在花間飛舞;花海邊,清澈的飲馬河水緩緩流過,更增加了幾分詩情畫意……初秋時節,九台區興隆街道前崗子村的花海景觀扮美了鄉村,也吸引了遊人。

  飲馬河從興隆街道8個村流過,近年來,該街道依託自然資源優勢,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前崗子村花海景觀就是今年精心打造的鄉村遊項目。前崗子村的花海景觀佔地13公頃,今年7月建成開園。

  雖然花海剛剛建成,但已經吸引了大批遊客慕名前來,客流量最高每天達到2000多人次。“早就聽説前崗子村種了一片花海,今天來到實地一看,果然好看!”家住九台區沐石河街道的蓋桂華專門和家人來到前崗子村,一邊漫步花海賞花,一邊駐足拍照。

  在花海做保潔、採摘花籽、銷售土特産、開辦水上游樂項目……美麗的花海不僅讓遊人流連忘返,也給當地農民打開了一條增收道路。“以前這片地種玉米,一公頃玉米頂多收入3萬元,現在花海光是花籽一公頃就能賣3萬多元。”前崗子村相關負責人説,花海帶動了村裏100多名農民就地就業。

  據介紹,前崗子村花海景觀明年將完善相關設施,並打造水上樂園,增加稻田養蟹,打造成體系的農家樂産業,建設蔬菜水果採摘園,帶動村民增收。全部項目建成後,預計每年固定收益50萬元以上。

  距離前崗子村50多公里遠的九台區城子街街道大貝村,同樣花開錦繡。已經建成4年的大貝花海佔地20公頃,精心建造了精緻的景觀小品貫穿阡陌交錯的徒步通道,隨處可見的涼亭、座椅和鞦韆,可供遊人休息納涼玩耍。如果想體驗刺激,還可以選擇七彩滑道從花海中一衝而下。

  “花海經濟”讓大貝村走上致富的“花路”。大貝村還建有採摘園,種植銷售村民自己培育的香瓜、蔬菜等特色農産品,並打造了具有東北特色的10戶農家樂,延長了花海産業鏈條。“我們的農家飯菜很受歡迎,節假日還需要等位。”村民尹景君開的君哥農家院生意紅火。目前,大貝村已形成了以賞花為中心,集餐飲、娛樂、有機食品、鄉風民俗共賞為一體的鄉村旅遊景區。

  據介紹,鄉村旅遊讓農民的收入逐年增加,光是去年就接待了30多萬人次遊客,門票收入達50余萬元。大貝村當地村民利用假日和農閒時節開展種花、鋤草和花卉管理,可以不用出村實現季節性就業。此外,農家樂、民宿和土特産銷售為農民增收近百萬元。(長春日報記者 袁達 攝影 孫建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