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統一行動日 全省交警共查各類交通違法行為行為20362
2020-09-09 16:24:32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路晶森

  原題:統一行動日 全省交警共查各類交通違法行為行為20362起

  9月5日,是吉林省嚴管嚴查重點交通違法行為統一行動日,全省各級公安交警部門精細部署勤務,突出重點管控,廣泛宣傳提示,迅速進入嚴管嚴查狀態,“白 黑”嚴查嚴重交通違法行為。行動日期間,全省共出動警力5900人次,警車1500台次,啟動公路交警執法站185個、設置臨時執勤卡點412個,共查各類交通違法行為行為20362起。

統一行動日 全省交警共查各類交通違法行為行為20362

  強化路面管控

  各地根據國省道道路通行環境特點和規律,查找重點違法較多路段,認真研究、細化部署,進一步強化集中整治查處工作,提高專項治理的針對性和實戰性。全省交警始終堅持嚴管嚴查原則,重點打擊酒醉駕、無牌無證、假套牌、超員、超限超載等嚴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根據違法特點、發生規律,進行前期研判,對重點車輛、路段、場所周邊進行有效梳理,確保統一行動有方向、有目標、有效果。長春支隊班子成員分片包乾全部深入一線督導檢查;四平支隊抽調機關153名警力與一線執法民警混合編組,有效提高見警率、管事率;白山支隊嚴查“兩客一危一貨一面”,並聯合治安派出所針對不服從管理的大貨車駕駛員實施嚴厲打擊,極大地震懾了違法駕駛人;通化支隊成立8個專項執法小分隊,分類分工嚴打,國省道8類重點交通違法、農村公路超員、危化品運輸車輛4類違法行為,查處量同比上升100%。

  落實勤務制度

  9月5日行動中,全省各地交通執法站全部啟用,執行24小時勤務模式,並在違法高發、車輛通行集中的關鍵點段設立臨時檢查站,嚴格檢查重點車輛。同時開展交叉執法、交叉檢查工作,各地結合本地實際突出管理重點,聚焦容易肇事肇禍的嚴重交通違法行為,集中力量,重拳出擊,確保查處取得實效。

  強化教育引導

  各地進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力度,大勢弘揚文明交通行為,抵制交通陋習,提高交通參與者安全文明意識。主要依託手機短信、“雙微”平臺,直播平臺等,將重點車輛、嚴重交通違法引發的典型事故案例向社會推送,有效加強安全教育提示。同時,提高統一行動的社會知曉度和群眾參與度,借助廣播電臺、交通誘導屏、車載LED顯示屏等載體對整治行動進行廣泛宣傳,媒體記者隨警作戰,直播曝光違法行為,營造嚴管嚴查濃厚氛圍。(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濤 圖片由交警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