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巴音朝魯:舉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支持一汽集團創新發展 努力把吉林最有含金量最值得驕傲的名片擦得更亮
2020-09-30 09:50:01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巴音朝魯在一汽集團開展“三早”行動秋季踏查時強調 舉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支持一汽集團創新發展 努力把吉林最有含金量最值得驕傲的名片擦得更亮 景俊海參加踏查

  吉林日報9月29日訊(記者 繆友銀):今天,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一汽集團,開展2020年全省“三早”行動秋季項目踏查,並就“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及企業生産運行情況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十四五時期東北振興要有新突破”的殷殷囑託,舉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堅定不移支持一汽集團創新發展,以更加精準精細的保障服務推動一汽集團轉型升級,努力把吉林最有含金量、最值得驕傲的名片擦得更亮。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參加踏查。

  金秋的吉林稻穀飄香、豐收在望,項目建設如火如荼、碩果纍纍。今年以來,吉林省各地各部門紮實開展“三抓”“三早”行動,項目建設呈現數量多、集聚度高、支撐力強的良好態勢,1至8月份,全省固定資産投資增長9.3%,實施5000萬元以上項目1941個、億元以上項目1372個,分別比去年同期增加386個和195個,有力支撐了經濟社會持續發展。在一汽紅旗新能源汽車工廠項目現場,巴音朝魯實地踏查項目進展情況,詳細了解項目建設遇到的困難問題。看到建設工地一派繁忙,工人們幹勁十足,施工作業正在緊張有序推進,巴音朝魯十分高興。他希望一汽集團牢牢抓住新能源汽車産業加速發展的重大戰略機遇,堅持創新驅動,打造自主品牌,推進項目建設,加快産業佈局,迅速搶佔産業發展先機。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切實提高服務項目、服務企業的積極性主動性,認真抓好土地、資金、能源等要素保障,積極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以精準精細服務推進項目早日投産達效,為全省及長春市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動能。

  調研中,巴音朝魯主持召開座談會,認真聽取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情況。他説,一汽集團在吉林經濟社會發展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在吉林發展歷史上作出了無可比擬的貢獻。近年來,面對經濟下行和轉型升級壓力,一汽集團充分發揮骨幹龍頭企業作用,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在推動自身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同時,有力穩住了全省工業運行,支撐了全省經濟發展。特別是今年以來,一汽集團有效克服疫情嚴重衝擊,在全國汽車行業整體不景氣的情況下,實現了逆勢上揚,交出了一份非常提氣、十分亮眼的成績單。今年7月,習近平總書記對一汽集團創新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這不僅是一汽集團的驕傲,全省人民也為此感到自豪。

  巴音朝魯指出,“十四五”時期是我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個五年,也是加快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和一汽集團創新轉型的關鍵五年,做好“十四五”時期工作意義尤為重大。吉林“十四五”實現新突破,關鍵要做大做強做優製造業,夯實強化産業支撐,其中重中之重是推動一汽集團創新發展,帶動全省打造完備的汽車産業集群。吉林省委、省政府將在“十四五”規劃編制中,充分考慮一汽集團發展需求,謀劃支持服務一汽集團發展的方向、目標、舉措,更好發揮一汽集團支撐全省經濟運行“頂梁柱”、經濟動力變革“主引擎”作用,更好擦亮吉林最有含金量、最值得驕傲的亮麗名片。

  巴音朝魯強調,要舉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堅定不移支持一汽集團創新轉型,緊緊圍繞新産品研發生産、關鍵核心技術研發應用、強化汽車零部件本地配套能力,進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全力助推企業轉型升級、跨越發展,搶佔未來發展制高點。要舉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堅定不移支持一汽集團項目建設,繼續強化要素保障,加快推進項目建設進度,優先支持一汽集團在發展規劃、城市規劃、用地規劃上的實際需求,搞好長遠謀劃,為一汽集團項目建設和未來發展創造充足空間。要舉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堅定不移支持一汽集團開拓市場、擴大銷售,支持一汽集團加快調整銷售戰略和行銷模式,進一步開拓國際市場,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落實好新車購置、更新換代、新能源汽車免征車輛購置稅等方面補貼政策,鼓勵省內群眾購買一汽産品,著力提升省內市場佔有率。要舉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堅定不移為一汽集團提供優質高效服務,創新服務理念,改進服務方法,支持和幫助解決企業員工醫療、社會保障、子女教育等相關問題,著力為企業發展提供優質保障、創造良好環境。

  吳靖平、胡家福、王凱、張志軍、徐留平、王志厚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