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巴音朝魯:抓經濟不忘固國防 抓發展不忘強武裝 推動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協調共進融合發展
2020-09-30 09:49:53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巴音朝魯在省委常委議軍會議上強調 抓經濟不忘固國防 抓發展不忘強武裝 推動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協調共進融合發展 景俊海出席會議

  吉林日報9月29日訊(劉偉 張冰 記者 繆友銀):今天,省委常委議軍會議在長春召開。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巴音朝魯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抓經濟不忘固國防,抓發展不忘強武裝,進一步把各項機制健全、各種力量建強、各類保障落實,推動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協調共進、融合發展,奮力譜寫新時代吉林黨管武裝工作新篇章。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2019年以來省委常委議軍會議精神貫徹落實情況及需要研究解決問題的情況彙報。

  巴音朝魯指出,過去一年,全省軍地各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決策部署,自覺扛起管武興武的重大政治責任,常態落實黨管武裝制度,推動國防動員、邊防基礎設施建設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廣大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始終牢記宗旨、心繫人民,積極投身吉林經濟社會建設,在精準扶貧、雙擁共建、抗洪搶險等任務中勇挑重擔、主動作為,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聞令而動、依令防控、全面動員、全程參與,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作出了重要貢獻。

  巴音朝魯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著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和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對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進一步深化軍事鬥爭準備、推動國防後備力量建設指明瞭發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軍地各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過深入學習堅定信仰信念,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持續開展人民戰爭思想和光榮傳統、形勢戰備、戰鬥精神、履行國防義務等教育,高度重視做好意識形態工作,增強官兵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以理論清醒確保政治堅定。要通過深入學習傳承紅色基因,持續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和“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成果,接續傳承東北抗聯精神,把絕對忠誠融入靈魂血脈,永葆國防後備力量的性質、宗旨、本色。要通過深入學習落實政治建軍要求,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堅決執行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決策指示,認真落實國防後備力量建設方針原則,不斷夯實黨管武裝的思想政治基礎。

  巴音朝魯強調,要堅決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站在服從服務國家戰略全局的高度紮實抓好國防後備力量建設。要把服務保障打贏作為重中之重,全省軍地各級要以構建新時代吉林國防動員體系為牽引,健全國防動員體制機制,持續加強黨政軍警民“五位一體”合力強邊固防工作,在健全聯防機制、配套邊防設施、創新管邊舉措上謀求更大突破,推動穩邊固邊工作走深走實。要把建強組織隊伍作為關鍵之舉,各級黨委、政府要大力加強專武幹部隊伍建設,鞏固基層武裝部規範建設成果,持續深化民兵調整改革,努力打造具有吉林特色的新時代民兵隊伍。要把深化軍政軍民團結作為固本之策,各級黨委、政府要繼續當好駐吉部隊的“後勤部”,真心誠意地幫助部隊辦實事、解難題,相關職能部門要健全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盡最大努力做好轉業幹部、退役士兵、隨軍家屬安置和軍人子女就學等工作,省軍區和駐吉部隊要積極投身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在遂行搶險救災、維穩處突、脫貧攻堅、疫情防控等急難險重任務中發揮好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為推進新時代吉林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巴音朝魯要求,要毫不動搖堅持黨管武裝原則,深度整合力量資源支持改革強軍。要在嚴格責任管武上實現新加強,強化地方黨委的主體責任、第一書記的第一責任和聯繫武裝工作領導的分管責任,認真堅持和落實黨委議軍會、第一書記述職、武委會例會等制度,全力支持駐吉部隊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要在創新模式興武上打造新亮點,緊跟國防和軍隊改革步伐,堅持目標牽引、問題導向,整合各方力量,共享發展資源,激發國防動員新活力。要在堅持依法治武上開創新局面,深入貫徹依法治國、依法治軍要求,跟進制定完善地方性、行業性國防動員法規制度,健全法規體系,規範建設秩序,強化執法監督,進一步推動法治思維在國防後備力量建設領域強起來、落下去。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軍區有關領導,省政府秘書長等出席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