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四平市大力推進創新協調發展掃描
2020-10-09 10:03:53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譜寫創新協調發展新篇章——四平市大力推進創新協調發展掃描

四平市大力推進創新協調發展掃描

  近年來,金墾玻璃工業雙遼有限公司與福耀玻璃工業集團、華生燃氣強強聯合,完成戰略重組,引進世界最先進工藝裝備,對600噸浮法玻璃生産線熱端、冷端進行全面改造升級。圖為升級改造完成後的生産線。 李思倩 攝

  東中西三個板塊是省委、省政府為推進區域協調發展、優化振興發展戰略佈局而提出的戰略構想,作為中部創新轉型發展核心區的四平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把推動高品質發展作為解決一切問題的“金鑰匙”,堅決打好打贏新時代四平高品質發展“四場戰役”。

  重點項目快速推進 經濟運行平穩有序

  四平市全力抓好經濟運行,工業經濟緊扣穩運行、保增長、調結構這條主線,堅持解決企業實際問題為第一要務,著力穩定工業經濟運行,推進重點項目建設,促進工業高品質協調發展。

  保障生産要素有效供給。加大對50戶重點企業的監測分析調度,幫助企業協調解決安全、環保、水電氣等要素保障難題,促使企業提速增效。

  盤活企業閒置資産,積極推動停産企業啟動生産。

  協調總部企業擴大增量。加強與四平立白、納愛斯、捲煙廠、金士百、君樂寶公司等域外企業總部的溝通聯繫,努力增加四平廠的生産計劃,調優四平廠産品結構,提高在平企業生産份額。

  工業項目建設成效顯著。2020年,全市共實施工業項目82個,總投資97.4億元。1至8月份預計,完成工業固定資産投資15.5億元,同比增長41%。一批平臺和項目正在落地落實。

  激發科技創新活力 增強發展內生動力

  今年以來,四平市大力推進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和“三服務”工作,為加快四平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四平在項目建設中抓牢創新驅動,産業轉型,注重工業與服務業雙拉動,互聯網與傳統産業、新興産業相結合,加快一二三産業融合互動。

  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創業創新的主體趨向多元化,各類支撐平臺不斷豐富。目前,該市已發展“雙創”平臺30多家。全市共有1個國家級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臺、4個省級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臺、6個省級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13個省級創業孵化基地。4個大學生實訓基地及創業園、兩個“雙創”示範基地。

  構築産業新格局 釋放發展新動能

  四平市堅定不移地推進轉方式、調結構,改造升級傳統優勢産業,扶持新興産業加快發展,逐步形成多點支撐、多業並舉、多元發展的産業發展格局。

  推進老工業區搬遷改造,推進傳統産業升級。推進企業搬遷改造。謀化四平市精細化高端項目,打造國內重要的精細化工原料及中間體的加工地與出口基地。

  發揮資源優勢,培育戰略新興産業。積極建設拓華生物公司精準醫學分子生物學實驗中心、細胞庫存儲等項目,建設幹細胞産業化基地;推進吉春制藥與中科院對接;重點建設巨元公司吉林省換熱系統工程研究中心;重點建設光伏並網發電項目、光伏農牧業生態産業園項目。

  推進裝備業智慧升級,發展高端裝備製造産業。專用車由傳統自卸車、半挂車向環衛車、清雪車等智慧化發展。農機裝備發展從種到收全産業鏈、大馬力、高端裝備的現代農機。換熱器向核電、航母等高端領域縱深發展,全力打造從四平製造向四平智造發展。(吉林日報記者 劉桂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