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白城:交通逐日新 路暢産業興
2020-11-09 09:13:33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周經韜

  【原題】白城:交通逐日新 路暢産業興

吉林白城:交通逐日新 路暢産業興

松原至通榆高速公路

  今年9月15日,雙遼至洮南、松原至通榆高速公路正式通車,至此,白城市五個縣(市、區)全部貫通高速公路。

  “十三五”期間,白城市交通運輸業完成總投資383.814億元,比“十二五”期間增長458%,新建、改建公路總里程6454公里,通車里程不斷增加、標準不斷提高,線路不斷豐富,交通網不斷延伸,為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了有力支撐。

  高速公路:“兩縱一橫”佈局形成

  白城是吉林省西部連接黑龍江、內蒙古的交通重要節點。

  “十三五”期間,白城市加強統籌規劃與組織協調,不斷推進建設提速,實現了高速公路的跨越式發展,境內高速公路通車里程達538公里。

  5年間,新增通車里程348.9公里,完成投資317.66億元。其中,嫩雙高速坦途至黑水段,全長156公里,投資71億元,于2016年10月建成通車;雙洮、松通兩條高速公路,其中雙洮高速全長80.5公里,投資110.74億元,松通高速全長112.4公里,投資135.92億元,于2020年9月建成通車。

  目前,白城市“兩橫一縱”的高速公路新佈局已經形成,兩橫分別為琿春至烏蘭浩特高速公路(白洮高速)、鐵力至科右中旗高速公路,一縱為嫩江至雙遼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框架承載了白城加快發展、加速崛起的通途,也是推動吉林西部生態經濟區建設的一條主通道、主動脈。

  幹線公路:暢通經濟主動脈

  交通是經濟發展的基礎,幹線公路的作用舉足輕重。

  “十三五”的這5年,白城市共完成投資12.334億元,新改建普通國省幹線公路150.016公里。國道G302白城繞越線段項目28.6公里、國道G302四家子至蔡京芳段項目11.439公里、國道G232來寶至海坨鄉段項目49.847公里、省道通向公路通榆至高罕營子段項目14.2公里、省道扎賚特旗至突泉公路大崗林場至鎮賚段45.93公里等一批國省幹線公路項目交工通車。

  5年間,白城市累計完成投資5.69億元,完成公路養護161公里,保證了國省幹線公路安全順暢連通。

  特別是今年,白城市堅持疫情防控、公路項目建設兩手抓,白城新基建“761”路網工程建設擺上突出位置,切實加快普通國省幹線建設步伐。一批服務民生、拉動經濟的項目開工建設。

  突出平交道口暢通,啟動了省道扎突公路與平齊鐵路交叉道口(洮南市南出口)平改立工程項目、省道安通公路與平齊鐵路交叉道口平改立工程項目、國道琿阿公路與平齊鐵路和國道嫩雙公路交叉改造工程三個平改立項目。

  突出交通旅遊融合發展,實施了省道齊齊哈爾至大安公路莫莫格至月亮泡段改建項目、省道通向線(S519)高罕營子至向海段(改建)項目、洮南至向海公路項目三個改建項目。

  突出省際通道連接,實施了國道牙四線(G232)大安嫩江大橋項目、省道扎突公路洮南西出口至軍馬場改建工程項目、省道扎突公路到保至德順段改建工程項目三個重點項目建設。

  突出城市繞越管理,實施了國道嫩雙公路通榆繞越線段公路工程項目、國道嫩雙公路(G231)洮南繞越線段公路工程項目、國道琿烏公路(G302)白城繞越線向陽至白城北互通段項目三個建設項目。

  農村公路:助力脫貧惠民生

  農村道路建設是改善群眾出行條件和生産生活的民生工程,是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指數的重要基礎設施保障。

  5年間,白城市以建圍繞脫貧攻堅、全域旅遊、美麗鄉村建設等戰略,持續推動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向農村傾斜,奮力走出了一條交通扶貧的新路子。

  至2020年,白城市共完成投資48.13億元,新改建及大中修農村公路5794.3公里。縣級公路新改建471.5公里,鄉村公路新改建5322.8公里。興隆山至興隆漁場項目19.6公里、胡太線兩家子至新平安項目35.1公里、查幹浩特旅環湖路項目12.6公里、鎮西至突泉項目47.2公里、什花道至達日嘎縣界至達日嘎段項目38.6公里、安廣至舍利項目48.7公里等項目均按時交工通車。實施全市60座危橋改造工程,累計完成投資2.02億元。

  2020年,白城市在鞏固“四好農村公路”建設的基礎上,推進農村公路連通工程,完成投資2.27億元,完成255.3公里農村公路建設任務;推進公路危橋改造,今年全市投資0.15億元,實施危橋改造項目3座,有效消除了安全隱患,保證了安全出行。(吉林日報記者 戈馳川 張磊 尹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