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影出品”增深長春文化底蘊
2021-01-04 09:28:38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把創作作為立身之本 “長影出品”增深長春文化底蘊

“長影出品”增深長春文化底蘊_fororder_2 image_202101040930

  長影舊址博物館正式入選第四批國家工業遺産名單,市民徜徉其中,感受光影藝術的魅力。 畢馨月 攝

  面對疫情給2020年影視行業帶來的挑戰,長影集團如何應對?上月31日,面對記者的疑問,長影集團相關負責人用一句“電影是長影的靈魂所繫、使命所在”作為回應。

  2020年以來,秉承“一年打基礎、兩年上水準、三年出力作、五年重塑輝煌”的發展目標,由長影擔綱出品的《青春作伴好還鄉》《奔騰吧,兄弟》《雷霆令》等題材新穎、體裁多樣、勵志向上的影視劇相繼開機拍攝;電影《731》日前揭曉主演陣容,張家輝、孫茜等實力派演員引發期待……振興主業令長影人交上了貫穿全年的精彩答卷,也在不斷豐富長春作為“電影城”的內涵。

  “把創作作為立身之本,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黨100週年等重大主題,潛心研究謀劃重點項目”,這是長影集團自2020年年初就定下的“鐵任務”。通過組織創作人員深入經濟社會發展一線,汲取創作靈感,收集創作素材,長影人的鏡頭關注到了新時代新農村,關注到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主題,同時也在守望經典,翻拍影片《新冰山上的來客》即將開機。

  今年“長影出品”在各大電影獎項的競逐中也嶄露頭角。電影《春潮》在榮獲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評委會大獎、最佳導演獎後,又獲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故事片、最佳導演提名。電影《黃大年》則榮獲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在長春電影節期間舉辦的“長影之夜”晚會上,長影自信而堅定地公佈了具有分量的新片片單,並力邀陳學潔、顏丙燕、張秋歌、史可、趙林山、溫碧霞等150余位老中青年藝術家聚首春城。晚會團隊還飛赴北京、廣州等地,帶回了著名表演藝術家王曉棠、金迪、張良對長影的深情問候。

  值得一提的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前提下,長影譯製片廠自3月起即恢復影片譯製工作,由該廠譯配的《美麗人生》《信條》《喬喬的異想世界》《極速車王》《神奇女俠1984》《光》《尼斯大冒險》《喋血戰士》《無影之鏡》《數碼寶貝:最後的進化》《達芬奇大冒險:拯救蒙娜麗莎》《以寡敵眾》等進口院線影片已陸續公映,助力電影文化回歸生活;長影樂團于5月1日在東北三省文藝院團中率先恢復線下演出;長影世紀城于5月29日恢復開放;長影舊址博物館、長影電影院于7月24日正式恢復營業,為遊客送上了精神慰藉。前不久,長影舊址博物館還正式入選第四批國家工業遺産名單。

  匯聚振興發展、重塑輝煌時代,長影集團正在邁向嶄新的“十四五”。(長春日報記者 畢馨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