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景俊海: 掀起項目建設高潮 全面推動鄉村振興 深入推進開發開放 全力打造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新增長極
2021-03-25 11:31:57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景俊海到延邊州調研時強調 掀起項目建設高潮 全面推動鄉村振興 深入推進開發開放 全力打造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新增長極

  3月22日至24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延邊州,就項目建設、鄉村振興、對外開放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兩會部署,迅速掀起項目建設高潮,全面推動鄉村振興,深入推進開發開放,全力打造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新增長極。

  三月的延邊,春風送暖、冰雪消融,一大批重大項目正在緊鑼密鼓地加快建設。景俊海來到敦化金賽醫藥工業園二期、琿春互市貿易落地加工基地,實地察看項目建設進度,要求合理安排工期,加快建設步伐,爭取儘早投産。在延吉5G智慧製造産業園、琿春東北亞光電産業園等項目建設現場,景俊海指出,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吸引更多企業項目集聚,加強與省內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人才、技術等方面合作,培育壯大高科技産業集群。景俊海來到汪清中農實業公司健康食用植物油、好記食品釀造公司功能性調味品生産等項目建設現場,強調要大力發展農産品和食品深加工産業,就地佈局延伸産業鏈條,創造更多就業崗位,有效增加農民收入。敦化禾迪科技公司以秸稈為原料,創新研發出新型複合材料,景俊海詳細察看生産流程,了解應用功能,要求在全省大力推廣,促進秸稈綜合利用。在延吉恐龍文博苑,景俊海強調,要堅持邊挖掘、邊保護、邊運行,進一步完善吃住行遊購娛各方面功能,用文化豐富旅遊內涵、用旅遊兌現文化價值。在延吉可喜安醫療器械公司,景俊海強調,要聚焦市場需求強化産品創新,更好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農民日子過得好不好,景俊海始終牽掛在心。他不打招呼直接來到敦化江南鎮長益村,走進脫貧戶、84歲老人白桂珍家中,檢查健康扶貧檔案,詳細詢問收入等情況,看到老人溫飽無憂、身體健康,景俊海十分高興,他叮囑家人照顧好老人,要求當地幹部加強對邊緣戶的動態監測和重點幫扶,堅決守住不發生返貧致貧底線。在敦化大石頭鎮三河村,景俊海實地察看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情況,強調要建強基層黨組織這一戰鬥堡壘,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帶領群眾走向共同富裕。景俊海來到琿春敬信鎮朝陽村、四道泡村,走進群眾家中了解情況,並與當地幹部群眾座談,他強調,要進一步深化農村綜合改革,為農民施展身手創造更大空間,大力促進城鄉融合,因地制宜發展鄉村旅遊,吸引更多工商資本、城市人才進入農村廣闊天地,以“人”興引領帶動産業興旺、鄉村振興,更好促進邊境地區繁榮穩定。

  調研期間,景俊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延邊州工作彙報。在充分肯定延邊州的工作後,他強調,加快延邊高品質發展,事關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全局。一要堅定不移抓疫情防控,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強化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補齊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短板。二要堅定不移抓經濟增長,專班抓招商、引企業、落項目,形成千軍萬馬來延邊、遍地開花開復工的生動局面;大力發展消費新業態新模式,促進消費復蘇和潛力釋放;培育壯大智慧製造、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現代文旅等新興産業,高品質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三要堅定不移抓有效銜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大力發展延邊大米等特色産業和休閒農業等新業態,促進農村一二三産深度融合發展;實施村莊清潔行動,全面抓好廁所革命、“四好農村路”建設等工作;通過改革進一步盤活農村資源資産,更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四要堅定不移抓改革開放,深入推進“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著力暢通對外開放通道,加快推進琿春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等開放平臺建設,加強與周邊國家經貿交流,繼續深化與寧波對口合作,機制化常態化強化與吉林大學、長春市合作。五要堅定不移抓民生改善,辦好民生實事,促進民族團結,持續增進民生福祉;統籌抓好安全生産、森林防火等工作,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六要堅定不移抓管黨治黨,強化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

  胡家福、田錦塵、王志厚參加有關活動。(吉林日報3月24日訊 記者 黃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