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加強吉林省大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合作”簽約儀式舉行
2021-04-09 17:06: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4月9日,吉林省公安廳與吉林省教育廳聯合舉辦的“加強吉林省大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合作”簽約儀式舉行。

【吉林040901】“加強吉林省大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合作”簽約儀式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9141453_副本

簽約儀式現場

  簽約儀式上,吉林省公安廳副廳長劉磊與吉林省教育廳副廳長劉青川代表雙方簽署了合作協議。隨後,吉林省公安廳、吉林省教育廳相關領導為首批“吉林省大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宣傳官”代表頒發了聘書,這標誌著吉林省在全國率先開啟公安機關與教育部門“加強大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合作”新模式。本次簽約儀式作為雙方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教育活動的啟動儀式,拉開了吉林省公安機關與教育部門“4·15”國家安全教育宣傳系列活動帷幕。

  據了解,此次“加強吉林省大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合作”是吉林省公安機關與教育部門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將國家安全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法定要求的一次有益探索,是推進“平安校園”建設工作的一次經驗積累。吉林省首批將吉林省公安廳7個警種、吉林省教育廳9個部門,納入雙方工作專班作為試點單位開展工作。此後,要依據形勢發展和工作需要,逐步擴大警種、部門參與度,並將合作工作機制運作為可複製模式向吉林省各地推廣。

  吉林省公安廳副廳長劉磊表示,長期以來,吉林省公安機關、教育部門在推進“平安校園”建設上始終精誠合作,收穫了豐碩的合作成果。當前形勢下,加強大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正當其時。大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要注入法治思維,與校園安全建設緊密結合,與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緊密結合。吉林省公安機關將與教育部門密切合作,重點依託“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國際禁毒日”“全國交通安全日”等涉國家安全主題宣傳教育時機,開展系列國家安全主題教育活動。通過深度合作,共同開闢深化吉林省大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合作的美好前景,打造公安機關與教育部門合作的吉林樣板,堅實而穩健地持續推進合作共贏。

  吉林省教育廳副廳長劉青川表示,吉林省教育廳將與吉林省公安廳密切合作,系統推進國家安全教育走進校園和師生心裏,借助國家安全教育日營造校園國家安全文化,不斷鞏固加強教育系統陣地防線建設。作為教育系統行政主管部門,吉林省教育廳將充分利用多種資源,堅持專門課程與學科融入相結合、知識學習與實踐活動相結合、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相結合,深化與吉林省公安廳的交流合作,不斷開創警校聯動的大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工作新局面。

  4月15日是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日,吉林省公安廳、吉林省教育廳將正式開啟合作機制的首次落地實踐,在吉林大學、長春工業大學、長春市第二實驗中學、東北師範大學附屬小學繁榮校區分別開展反恐怖教育、反邪教宣傳教育、禁毒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活動。雙方將以此次合作為起點,不斷拓寬合作的廣度和深度,共同完善教學內容和實踐平臺,全面提升公安機關和教育部門在大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方面的工作水準,切實滿足新時代國家安全教育工作需要。(文/圖 張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