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影:用精品凝聚“銀幕力量”
2021-04-09 14:04:29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長影:用精品凝聚“銀幕力量”

原標題:長影:用精品凝聚“銀幕力量”

日前,由長影集團聯合出品的電影《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在武漢開機,本片監製黃渤(中)講述電影的創作過程。 畢馨月 攝

  在日前召開的2021年全國電影工作會議上,長影集團聯合其他出品方共同策劃、創作的電影《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在武漢開機。這部集結5位新生代導演、講述5個小人物抗疫故事的電影,是“新中國電影的搖籃”在“十四五”開局之年、建黨百年的傾力之作,更是長影集團作為東北全面振興的“文藝戰線排頭兵”即將遞交的又一份答卷。儘快儘早實現“振興主業、重塑輝煌”的奮鬥目標,更好地適應市場、佔領市場,長影集團正在全面提升應對大戰大考的能力。

  “三投放”助力電影主業振興

  “把所有的精力投放在創作上,投放在製片上,投放在出精品力作上”,這是長影集團實現“一年打基礎、兩年上水準、三年出力作、五年步向輝煌”發展目標的重要推手。從2020年至今,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給影視行業的危機與挑戰,長影集團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等重大節點,潛心研究策劃重點項目,組織創作人員深入一線汲取創作靈感,收集創作素材。2020年,以新時代新農村為背景,以獻禮建黨百年、決戰脫貧攻堅為主題的青春勵志電影《青春作伴好還鄉》,輕喜劇電影《東北合夥人》,向禁毒英雄致敬的公安題材大型電視劇《雷霆令》陸續拍攝完成。電影《731》亮相北京國際電影節,主演陣容一經揭曉引發期待。同時,經典翻拍影片《新冰山上的來客》也即將開機拍攝。

  “電影是長影靈魂所繫,陣地所在。”正如長影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趙彪所説,“三投放”正在為長影打造“銀幕力量”夯基固本。也恰恰是在打造精品力作的驅動下,“長影出品”在三屆中四獲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電影《春潮》在2020年舉辦的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上斬獲“金鹿獎”評委會大獎、最佳導演獎,並榮獲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故事片、最佳導演提名。

  初心使命力促大發展快發展

  2021年是長影繼在“十三五”期間重塑內部環境,整合主業創作動力之後,面向“十四五”開局之年的關鍵之年。特別是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如何傳承長影鮮明厚重的紅色藝術創作基因,發揚老一輩藝術家的家國情懷和優良作風?長影人給出答案:自1945年建廠以來,長影一直堅定以優秀的電影作品緊密聯繫群眾,用精湛的文藝創作潤物細無聲地宣傳黨的主張,用旗幟鮮明的實際行動貫徹黨的領導。

  《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的立意與創作,恰恰源自長影傳遞黨的聲音與關切、關照當下現實生活的初心。據相關負責人介紹,這部影片由陳道明擔任總策劃,黃渤監製,將由周冬雨、宋小寶等實力派演員演繹抗疫過程中小人物笑淚與共的真實生活。與此同時,長影的影視主創人員還在面向市場分兵出擊,紮實策劃、創作更多主旋律電影項目,以此匯聚推動長影振興發展、重塑輝煌的磅薄力量,為長影大發展快發展營造濃厚的社會氛圍。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

  2020年至今,長影通過舉辦“論劇求本”“電影與構建人類文明新形態”等系列主題學術論壇,凝聚電影專業學術先進理念,探討學術轉化創作動力路徑,詮釋了“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夯實了長影的核心創作理念。

  2021年,中國電影強勢復蘇,增強國際競爭力、影響力,電影強國建設征程已然開啟,作為國有電影企業的長影集團大有可為。目前,除了順利推進獻禮建黨百年的系列影視作品項目外,長影以獻禮黨的二十大為主題策劃了影片《書記代言》《美麗的格桑花》《王者歸來》《天使的微笑》,以慶祝“一帶一路”倡議發出10週年、建國75週年、紀念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80週年等為主題策劃了多部影片。

  堅持“三精”標準,聚焦現實題材,把“四個謳歌”作為電影創作的永恒主題,始終把電影的社會效益放在首位,長影集團正在用努力與實力創造出更多鮮活豐滿的人物形象,創作出既有生活底蘊又有藝術高度的作品,以實際行動書寫偉大時代,以奮發有為凝聚報國情懷。(長春日報 記者 畢馨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