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韓俊:堅持保護生態和發展生態旅遊相得益彰 把長白山打造成世界級生態旅遊目的地
2021-06-23 10:09:46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韓俊在長白山保護開發區調研時強調 堅持保護生態和發展生態旅遊相得益彰 把長白山打造成世界級生態旅遊目的地

  6月20日至21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到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就生態環境保護、文旅産業發展、基礎設施重點項目建設等開展調研。韓俊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落實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堅持保護生態和發展生態旅遊相得益彰,發揮特色優勢,完善設施配套,豐富産品業態,加快培育壯大旅遊産業,把長白山打造成世界級生態旅遊目的地,真正走出一條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

  長白山是東北亞地區的重要生態屏障。在二道白河中下游生態修復、池西區大黃泥河生態整治及修復等工程現場,韓俊強調,長白山保護開發區要因生態而美,因生態而強,因生態而富,圍繞森林、湖泊、濕地等,實施好山水林田湖草等環保項目,推進一體化保護和修復,提升整體生態系統穩定性和可持續性。要加強垃圾、污水處理等配套設施建設,持續改善人居環境。在長白山萬達國際旅遊度假區長白山富氧體育運動公園,韓俊冒雨實地檢查長白山國際旅遊度假區高爾夫球場和違建別墅問題整改情況,他強調,要在整改到位的基礎上,放大林海、雪原、氧吧等優勢,探索融入全民健身、節事賽事等新業態,推動綠色轉型發展,持續改善生態環境,打造旅遊休閒娛樂好去處,切實把綠色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

  長白山雄奇壯美、四季如畫,是世界級的自然景觀。韓俊先後來到長白山遊客服務區、遊客轉運中心了解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以遊客為中心,進一步完善功能,創新運營模式,為遊客提供全面一流服務,集中展示全省特色産品,提升吉林文旅消費新空間。要挖掘吉林大米、人參、藍莓、牛肉、鹿肉等特色資源,開發休閒食品,塑造吉林品牌。要加強景區景點規範化建設,完善精品旅遊路線,推動鄉村旅遊、全域旅遊發展,打造更多的網紅打卡地。要健全旅遊服務配套設施,打造美食一條街、啤酒一條街等休閒場所,推動服務設施迭代升級,讓人氣旺起來,讓旅遊熱起來。韓俊來到長白山文化創意園,要求豐富旅遊的文化內涵,依託新模式、新業態、新技術,精準開展宣傳推介,吸引更多遊客慕名而來,深度感受大美吉林。

  長白山礦泉水資源豐富,是世界黃金水源地之一。韓俊先後深入安圖縣紅豐礦泉水小鎮、恒大冰泉工廠和農夫山泉撫松長白山天然礦泉水公司,聽取礦泉水産業發展情況。他強調,要統籌規劃、科學開發、永續利用,開發系列高端産品,提高産品附加值和市場競爭力,真正保護好利用好得天獨厚的資源。

  基礎設施建設對長白山保護髮展各項事業意義重大,韓俊十分關注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情況。在長白山機場擴建工程現場,他要求加快建設進度,在確保安全前提下及早建成投入使用,積極開通更多航線,擴大通航城市覆蓋面,為遊客提供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務。在詳細考察池北區敦白高鐵項目建設情況後,韓俊強調,敦白高鐵通車標誌著長白山高鐵時代的到來,北京到長白山的時間將顯著縮短,要倒排工期、加快進度、早日投運,突出長白山特色優勢,加強鐵路沿線景觀建設,著力建成標誌性工程,把長白山打造為北京遊客休閒、納涼、避暑的“後花園”。

  田錦塵、安桂武等參加有關活動。(吉林日報訊 記者 于小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