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30天24場音樂會行程20217公里 長影樂團全國巡演圓滿收官
2021-07-20 11:04:17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30天24場音樂會行程20217公里 長影樂團全國巡演圓滿收官

30天24場音樂會行程20217公里 長影樂團全國巡演圓滿收官

圖為巡演演出現場。(長影樂團提供)

  歷時30天,行經12個省24座城市,舉辦24場交響音樂會,總行程20217公里……這是一場名為“奮鬥百年路啟航新征程”的新時代音樂長征,也是長影樂團史上歷時最久、行程最長的以紅色音樂為主題的全國巡演。

  長影樂團2021全國巡演——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奮鬥百年路啟航新征程”大型視聽交響音樂會于6月12日在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正式啟幕,7月11日在山東省濰坊市圓滿收官。

  在這個火熱的夏天,長影樂團用音樂歌頌中國共産黨百年偉業。滾燙的音符、昂揚的旋律,連接起一座座與中國革命有著千絲萬縷聯繫的城市。從祖國的東北到西南,再從華東到西北,處處奏響紅色樂章。近6萬名觀眾同唱一首《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匯成新時代最嘹亮的讚歌。

  一路上,長影樂團的演奏家們用精湛的技藝、專業的水準和飽滿的狀態征服了每一位觀眾。他們更自覺地身兼起“宣傳形象大使”,“帶著”長春去巡演,誠邀全國觀眾跟隨音樂來吉林旅行。

  長影、一汽、中車、南湖、凈月潭、人民大街、雕塑公園……一處處長春標誌性建築和地點,在一座座城市劇院的大螢幕上被點亮。這樣的場景,在過去的一個月間,已連續上演了20多次。在此次巡演的節目單中,長影樂團特別安排了管弦樂《江河萬古流》。當深情豪邁、大氣磅薄的樂曲奏響,現場大螢幕配合播放著長春城市形象宣傳片。伴隨著優美動聽的旋律,全國觀眾看到了電影之都、製造之都、森林之都、冰雪之都、雕塑之都、開放之都、創新之都——長春,這處中國“雄雞”版圖的“點睛之筆”,清晰的文脈、獨特的氣質,骨架端莊、形態舒朗的城市風貌,寬容大氣、自強不息的長春人民。

  通過交響樂向全國觀眾展示家鄉之美,長影樂團始終一以貫之。在今年初的全國巡演中,長影樂團走進了深圳、惠州、蘇州、寧波等10座城市,通過宣傳片向當地觀眾介紹了長春的文化、景點、美食等特色精品項目,持續推介長春文旅品牌。時值冬季,長春的冰雪旅遊項目更是吸引了無數南方觀眾的目光。在這兩次巡演途中,長影樂團也見證並收穫著觀眾對長春的嚮往。“以前對長春不了解,看完宣傳片覺得很棒,要把長春加入旅遊清單。”“希望以後有機會去東北體驗冰雪的樂趣。”“長春的消夏節太有意思了,我想去長春避暑。”

  在全國各地,長影樂團的演奏家們遇到了無數的熱情樂迷與觀眾。可以説,這場音樂盛會,是由觀眾與長影樂團共同完成的。觀看完表演的觀眾們紛紛在網上留言表達自己激動的心情:“為長影點讚!你們是最棒的!”“因為有你們更精彩!”“我是成都的觀眾,2019年第一次到長春就去了長影,這次又在成都看到長影樂團的演出,覺得特別親切。”“尤其是《我的祖國》《英雄讚歌》,現場聽到這些耳熟能詳的曲子,特別激動和感動。”“好震撼啊!期待長影年輕一輩走向輝煌!”

  無論是在現場或是在遠方,無論是熟悉的老朋友還是初次見面的新朋友,觀眾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勵,正是長影樂團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力量。相逢在音樂旅程中的一個個站點,長影樂團不會跟觀眾説“再見”,下一次重逢已經在路上。

  未來的日子裏,演奏家們將在家鄉歡迎四海賓朋,用音樂、用歌聲讓更多的人認識長春、走進長春、愛上長春。(吉林日報訊 記者 馬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