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靜謐初秋 人在畫中游
2021-08-25 09:53:09來源:長春晚報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走進北湖國家濕地公園 靜謐初秋 人在畫中游

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靜謐初秋 人在畫中游

暢遊。本組圖片 長春晚報記者 王強/圖

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靜謐初秋 人在畫中游

小橋流水。

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靜謐初秋 人在畫中游

鳥瞰北湖。

  褪去了夏日的火辣,天朗氣清的初秋,有著絲絲柔柔溫婉的美。而這美在長春這座城市裏,靜靜地綻放著,等待著每一個人去探尋,去欣賞,去感受。

  如果你不知道該去哪捕捉這樣的美,那麼就去長春新區吧,那裏有一個風景如畫的北湖國家濕地公園,走進它,你才會知道初秋,到底美在哪。

  三年多的生態治理和環境打造

  一躍成為國家級濕地生態公園

  漫步在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一路是水煙繚繞,宛宛轉轉,放眼望去,湛藍的天空和潔白的雲絮,與長街曲巷、小橋流水、蘆葦漁船渾然天成為一景,好一派不是江南勝似江南的風光。

  如畫卷般的美景,讓人沉醉,卻也讓人忘記這裡過去的模樣。公園建設前的北湖區域,是伊通河下游的泄洪區、污水排放區和垃圾場,洪澇災害頻發、生態環境惡化。彼時的此處,只是讓人遠遠觀望便要繞行的存在。

  經過三年多的生態治理和環境打造,這裡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而北湖濕地公園在2012年7月28日正式對外開放。2013年2月,此處被國家林業局命名為“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2014年5月26日正式被評定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

  經過多年來的打造和完善,這裡優美、宜人、舒適的自然環境與人文、經濟、招商的“軟環境”完美融合。如今的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已經是一個以濕地遊賞、生態保護與修復、城市休閒、科普會展、藝術創意、民俗活動、體育健身等等為主要功能的大型國家級濕地生態公園。規劃面積為11.97平方公里的公園內,柳堤、楓島、樺塘等十大景點美不勝收。

  帶給大家歡樂的不只是美景

  還有這些不容錯過的娛樂設施

  步入公園,水網縱橫、小橋流水、古典園林、曲徑回廊,滿眼儘是江南風情。園內野生動植物豐富,以松樹、柳樹、樺樹最具代表,並有各種濕地鳥類,是各種植物、動物棲息的理想環境。一路走,一路都有著雀躍的心情。但這一塊寶藏之地,帶給大家的就只有此景了嘛?不,還有許許多多個不容錯過的娛樂設施。

  公園裏,一座520米長、2.8米寬,最高處高30米的玻璃廊橋,成為了眾人心中的網紅打卡地。體驗過的小夥伴都説,“這種‘觸摸天空’的感覺實在太棒了!”站在玻璃廊橋上,仿佛自己與天地融為了一體,那種不受束縛,沒有拘束的感覺,令人著迷。

  坐上七彩滑梯從“雲端”出發吧!集尖叫、刺激、速度于一身,在彩虹間呼嘯而下,享受重力落差帶來的刺激感,這條140米長的七彩滑道絕對不容錯過。

  初秋能玩水嗎?北湖濕地公園告訴你,不僅能,還要玩的刺激!長350米,上下總落差24米的高空玻璃漂流,有著N多轉盤大迴旋。乘上皮艇,順著滑道一路蜿蜒而下,時而緩慢時而激流,一起在水花裏感受這初秋的清爽吧!

  “雖然在長春,有著很多很多個公園,但每一個都有特色。”每個週末都要“泡在”公園裏的李女士對每個公園都有著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南湖公園固然很美,在長春人心中也有著不一樣的地位,但是相比之下,我現在更喜歡來北湖濕地公園。這裡景色和娛樂設施,都與其他的公園有著不同之處,而且這裡更能讓我感受一家人出遊想要的清凈之感。”李女士説,初秋更適合露營,而她們一家的首選就是北湖濕地公園,這裡有景有趣,還有一種獨有的氛圍,沒有喧囂和吵鬧,像一幅風景畫,讓她在這其中能夠放鬆身心,也能靜靜地感受自然之美。(長春晚報記者 石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