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中國太保成功舉辦科技賦能暨養老服務高峰論壇
2021-11-09 19:46: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魏文林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11月8日,作為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配套活動之一的“智保新未來 康養賦精彩——中國太保壽險科技賦能暨養老服務高峰論壇”在國家會展中心成功舉辦。本次論壇邀請到了財經、科技、康復、養老等領域諸多專家與領袖出席,就科技助推保險行業轉型、賦能養老服務等議題開展交流探討,並見證中國太保與新風天域集團合作簽約。此外,中國太保旗下中國太保壽險現場發佈《2021太保智慧康養白皮書》,描繪5G時代太保智慧養老社區新藍圖。

  全國政協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周漢民出席此次論壇並致辭。周漢民高度肯定了中國太保為本屆進博會提供的全覆蓋、全人群、全流程服務,並希望中國太保未來在保險科技研究與創新、智慧康養服務、居民養老財富管理等領域縱深發展。中國太保壽險總經理蔡強致辭表示,希望依託進博會這一國際化的平臺,與專家學者、業界大咖共同探討,老齡化趨勢以及如何實現“老有所養、親有所護”的話題,為建設中國健康養老事業添磚加瓦。

【吉林110902】中國太保成功舉辦科技賦能暨養老服務高峰論壇_fororder_圖片4

各界專家共商科技賦能康養話題 供圖 太保産險吉林省分公司

  香港前財政司司長、新風天域集團董事長梁錦松通過直播連線的方式分享了對《中國醫療的多層次發展趨勢》的前瞻看法。騰訊公司副總裁、騰訊雲總裁邱躍鵬以《“數實融合”推動保險生態創新發展》為主題,暢談騰訊發揮互聯網科技企業的優勢與經驗,為保險業打造了發展增長新引擎的方案與展望。知名財經媒體人秦朔分享了他對當前世界經濟形勢的分析,以《不確定年代的價值選擇》提出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年代如何做好個人保障與養老規劃。太保家園品牌代言人、著名文化學者、觀復博物館創辦人馬未都以《文化與科技》為主題,從人類文明演變以及科學技術發展兩方面,講述當今時代所面臨的機遇和挑戰,以及由此對生活品質尤其是養老生活産生的影響。除了嘉賓主旨演講之外,本次論壇還進行了一場精彩的跨界圓桌對話。

  在本次論壇上,中國太保和新風天域集團簽訂股權合作協議,以新風天域集團康養板塊為基礎展開闔作,此板塊核心運營品牌已覆蓋國內多個省市的康復醫院和基於長護險的居家養老護理業務。

【吉林110902】中國太保成功舉辦科技賦能暨養老服務高峰論壇_fororder_圖片2

中國太保和新風天域集團簽訂股權合作協議 供圖 太保産險吉林省分公司

  現場發佈的中國太保壽險編撰的《2021太保智慧康養白皮書》,立足當代中國老齡化問題,借鑒國際經驗,提出未來康養綜合體應提供的價值,重點圍繞“太保家園”的實踐,從“精神關懷、生活娛樂、智慧健康、運營保障”四大維度描摹未來太保智慧康養智慧綜合體藍圖框架,提出相應的技術架構、標準與展望,為“太保家園”提供智慧化解決方案的同時,也為保險業探索智慧康養新模式提供太保樣本。

  科技、保險、養老的融合不僅是本次論壇的主題,會場外,中國太保精心搭建的互動體驗區中也處處體現出“責任、智慧、溫度”的服務理念。

【吉林110902】中國太保成功舉辦科技賦能暨養老服務高峰論壇_fororder_圖片3

互動體驗區吸引眾多參會代表 供圖 太保産險吉林省分公司

  中國太保將始終聚焦客戶需求,以技術創新為支撐,以人文關懷為理念,積極佈局保險+健康養老服務,為客戶提供全生命週期的風險保障和有溫度的養老體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