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一汽—大眾新技術開發中心正式落成
2021-11-30 09:39:02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一汽—大眾新技術開發中心正式落成 景俊海韓俊等揭牌

  11月29日,一汽—大眾新技術開發中心在長春正式落成。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以及中國一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徐留平,總經理邱現東共同為新技術開發中心揭牌。

  景俊海在致辭講話時指出,一汽—大眾新技術開發中心的正式落成,見證了中國一汽和德國大眾歷久彌堅的真摯友誼,標誌著一汽—大眾在中國汽車研發領域再落重子、再布新局,是中國一汽向世界一流企業邁進的又一重要舉措。當前,汽車産業正迎來新的變革,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共享化發展勢頭迅猛,汽車研發創新、技術集成、産品性能等方面正在發生革命性變化。特別是隨著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提出,中國新能源汽車消費大幅增長,這既是難得契機,又是新的挑戰。希望一汽—大眾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吉林振興、一汽發展的殷殷重托,搶抓汽車産業消費升級、技術變革、業態轉型的歷史機遇,發揮新技術開發中心科技領先、工藝精湛、設備先進的競爭優勢,積極搶佔科技高地和市場風口,加大科技研發投入力度,組建創新産業聯盟,構建創新協同體系,集中攻克一批關鍵核心技術,深入開展關鍵零部件自主研發,加快推出更多新能源汽車産品,力爭在戰略競爭中贏得先機,更好提升吉林汽車全産業鏈水準,繼續當好汽車行業的領軍者、中外合資的示範者。希望一汽—大眾迎難而上、開拓創新,持續優化産銷節奏、增加排産計劃、提高生産負荷,千方百計保企業連續生産、保市場份額、保供應鏈穩定、保配套企業安全,為吉林穩定經濟增長態勢、實現“兩確保一率先”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一汽—大眾新技術研發中心規劃投資8.6億元,建設新能源車輛安全中心、驅動系統試驗中心、整車能耗排放中心、車身零部件試驗中心、新能源整車試製中心、試驗車間、智慧燈光系統測試中心等6個功能區域,為提升一汽—大眾自主研發能力提供了硬體支撐。活動現場連線碰撞試驗現場,直播車輛碰撞試驗全程。景俊海、韓俊認真察看試驗結果,詳細了解碰撞實驗室各項功能,鼓勵科研人員加大投入力度,努力研發出一系列能源清潔、操控智慧、安全可靠的産品,為客戶提供便捷、舒適、安全的駕乘體驗。

  徐留平在活動現場致辭,一汽—大眾副總經理迪亞德介紹項目情況,與會嘉賓共同觀看項目內部實驗室功能介紹專題片。一汽—大眾總經理潘佔福、第一副總經理施安德共同主持活動。

  省及長春市領導吳靖平、張志軍、王子聯,省政府秘書長安桂武參加活動。(吉林日報訊 記者黃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