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他們在長白山許下了新年願望……
2022-02-02 14:19:35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周經韜

  “正月裏來是新年,大年初一頭一天……”

  2月1日,農曆虎年的第一天,新的一年,新的期盼,這一天,人們都會留下自己的心願。吉林日報新春走基層記者在長白山景區,針對“心願”這一話題,用鏡頭聚焦正在崗位上工作的景區員工和觀光的遊客們,分享來自長白山的新年心願。

吉林省:他們在長白山許下了新年願望……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202093315

吉林省:他們在長白山許下了新年願望……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202093320

  上午9時30分,在長白山天池主峰,兩位在青島教書的美國朋友,正在棧道上欣賞遠山的美景。“您好,請問您知道中國的春節嗎?”面對記者的提問,他們很高興地肯定回答,並且表示能在中國過春節很開心。“請問你們有什麼新年願望嗎?”其中一位叫“凱樂”的先生用中文對我們説:“新的一年祝中國人民虎年大吉,新年快樂,祝願中國更強大!”隨後愉快地向我們揮手道別。

  來自福建的母女倆,開心地向我們走來。“我們來自福建,新的一年我的心願是希望疫情能夠快點結束,大家能夠平安出行。”劉佳鳳女士開心地説。她的女兒“小螃蟹”用稚嫩的聲音説:“祝大家新年快樂,天天開心,新的一年希望所有的小朋友能夠學習進步,越長越高。”

吉林省:他們在長白山許下了新年願望……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202093324

  正在崗位上堅守的天池主峰工作人員丁剛説:“希望新的一年,我能夠不負韶華,只爭朝夕。祝願長白山旅遊事業,開啟新的起點,新的征程,再創輝煌。”

  長白山主峰管理部經理吳金明也道出了他的新年願望:“我的新年願望是希望新的一年,疫情趕快過去,隨著高鐵時代的到來,長白山的旅遊業能迎來新的春天,來長白山的遊客越來越多。”

吉林省:他們在長白山許下了新年願望……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202093327

  上午10時40分,記者來到溫泉瀑布景點,這裡遊客來來往往。記者偶遇來自廣東的李健豪先生一家,“新的一年開始了,您在長白山許下了什麼願望呢?”“希望新的一年工作越來越順利,身體能夠越來越健康,祝大家新的一年如虎添翼,新年快樂。”

  溫泉瀑布的遊客服務區裏,一面紅彤彤的錦旗映入我們眼簾。“最美阿姨心繫消防,魚水之情和諧共建”,此時,錦旗的主人,已過花甲之年的王雅賢阿姨,正在用韓國語與韓國遊客交流……“您好,新的一年了您有什麼心願?”王阿姨對著鏡頭説:“我在長白山幹了30多年,親眼目睹了長白山的變化,風景越來越美,遊客也越來越多。新的一年,我們作為長白山的窗口,希望能更好地為遊客服務。也祝願大家新年快樂,虎虎生威。”

吉林省:他們在長白山許下了新年願望……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202093331

  長白山承載著大家的新年願望,願每個美好的心願都能成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