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各大滑雪場 燃!燃!燃!
2022-02-08 10:59:52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冬奧”效應凸顯 春節滑雪成新年俗 吉林省各大滑雪場 燃!燃!燃!

  乘冬奧之風,虎年春節黃金周,滑雪成為春節時尚“打開方式”。

  春節頭三天,吉林省各大雪場人氣急升,萬科松花湖度假區滑雪場、長白山萬達國際度假區滑雪場、萬峰通化滑雪場等呈現“爆滿”態勢,眾多滑雪愛好者在雪地裏“狂歡”,也讓持續升溫的冰雪旅遊熱“燒”到最高點。

  吉林天然的環境造就出亞洲最好的滑雪場地,長春市、吉林市、長白山等地更是中國冬奧項目國家隊的訓練選擇。品牌效應也引來全國各地遊人的目光,春節黃金週期間,遊客幾乎將這裡的各大滑雪場“擠爆”。

吉林省各大滑雪場 燃!燃!燃!

長春廟香山滑雪場

  “冬奧+大年”冰雪旅遊成為新年俗!

  今年春節黃金周,吉林省各大雪場成為全國各地滑雪愛好者的打卡地。

  2月7日,記者從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得到這樣一組數據。

  春節期間,國家級滑雪旅遊度假地萬科松花湖度假區滑雪場、長白山萬達國際度假區滑雪場接待遊客人次同比增長分別達到了72%、351%。

  據統計,除夕到大年初六,萬科松花湖度假區共接待遊客3.92萬人次,同比增長72%。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26%。

吉林省各大滑雪場 燃!燃!燃!

萬科松花湖度假區滑雪場

  “2022春節,恰逢冬奧會開幕,冬奧氛圍促進大眾滑雪熱度飆升,滑雪度假已經成為冬季健康時尚的休閒生活方式,越來越多的人喜歡上滑雪。”  萬科松花湖度假區市場部經理黃鐘銳介紹,春節以來,每天接待量平均在8000人左右。其中,大年初四,單日接待9100人,同比增長82%,創本雪季單日接待量最高。

  此外,長白山魯能勝地滑雪場、長春廟香山滑雪場、長春世茂滑雪場、萬峰通化滑雪度假區等雪場接待遊客人次均有不俗表現。

  “今年1月,受疫情影響,不少雪場限制省外客流。退了很多訂單,外地遊客不足10%。”吉林萬峰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春雨表示,雖然雪季中期人數有所下降,但春節期間,為響應就地過年號召,許多雪友取消遠行計劃,轉戰就近雪場,使客流量實現回升,從1月31日至2月6日,萬峰通化滑雪場客流量約達到3.5萬人次!

吉林省各大滑雪場 燃!燃!燃!

萬峰通化滑雪場

  “春節一週平均入住率75%以上,與雪季其他時間比,提高了15%左右,經營情況也比較好。”張春雨説,春節期間“戰績”,基本達到了預期目標!

  “春節黃金週期間,客流量約達到萬人,比平時客流量翻了一番!于2022年1月正式開業的CLUB MED長白山度假村入住率達到87%。”長白山魯能勝地國際度假區景區管理部負責人徐勤良表示。

  春節黃金週期間,長春世茂滑雪場接待遊客共計約1萬人次,同比增長14%,收入同比增長17%;

  從大年初二至初六,長春廟香山滑雪場接待遊客約1萬人次, 遊客同比去年增長近百分40%;

  ……

  除了冰雪的魅力,“年味兒”加持,更讓冰雪遊歡樂爆表!

  萬科松花湖度假區舉辦“觀冬奧 滑粉雪 松花湖 過大年”春節系列主題活動。結合濃郁東北年俗,推出觀冬奧直播、冬奧趣味打卡等主題活動;

  北大湖滑雪度假區舉辦“新年首滑迎接新年第一縷陽光”活動;

  在吉林一些滑雪度假區,遊客們還可以收穫濃郁的東北民俗文化和熱鬧的節日氛圍,參與團圓年夜飯,闔家包餃子看春晚,守歲煙花秀,新春祈福等有趣的互動。

吉林省各大滑雪場 燃!燃!燃!

長白山魯能勝地國際度假區景區

  此外,賞霧凇、泡溫泉等一系列與雪相關的冬季遊項目,也成為重要“掘金點”。

  長白山萬達喜來登、萬達凱悅、魯能原鄉民俗酒店度假村等度假滑雪酒店成為遊客品味東北年俗的新地標。

吉林省各大滑雪場 燃!燃!燃!

長白山魯能勝地國際度假區景區

  那麼,虎年春節黃金周,吉林省滑雪場為何如此火爆,做到“吸人”又“吸金”?

  數據顯示,春節期間,吉林省滑雪人員結構比例,酒店住宿的度假客戶80%以上來自省外,以上海、廣州、深圳、北京、杭州佔比率較高。另一方面,滑雪散客50%來自吉林、長春等本地客戶,本地滑雪客戶的增長比較明顯。

  專業人士分析,吉林省本地滑雪的增長得益於“3億人上冰雪”口號的刺激,以及冬奧會開幕的熱效應加持。

  與此同時,吉林省多措並舉,創新實施線上平臺冰雪促銷,重磅投放冰雪消費券,市直機關幹部上冰雪等活動,促進了本地市民滑雪熱情進一步高漲,帶動了冰雪産業迎來疫情暴發以來最好的市場環境和發展態勢。

  眼下,春節“雪上飛”、冰雪遊已經成為吉林省重點發展的吸金産業。

  吉林省也將持續推升冰雪熱度,不斷提升冰雪白金産業地位!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陳志文/文 圖片由滑雪場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