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景俊海:努力建設人民滿意交通 勇當振興發展開路先鋒
2022-02-25 09:53:03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景俊海在省交通運輸廳調研時強調努力建設人民滿意交通 勇當振興發展開路先鋒 為實現“兩確保一率先”目標提供有力支撐

  2月24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一起到省交通運輸廳調研。景俊海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強國建設重要論述和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努力建設人民滿意交通,勇當振興發展開路先鋒,為實現“兩確保一率先”目標提供有力支撐,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景俊海、韓俊首先來到綜合規劃處、安全監督處,看望慰問一線幹部職工,實地檢查公路重大項目建設、道路交通安全監督檢查等工作,對運用“五化”方法推進各項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景俊海強調,要著力擴大有效投資,加快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要根據新情況新變化及時更新工作手冊,整合集成有效舉措,加大人員培訓力度,確保各項工作一抓到底、取得實效。在“互聯網+交通運輸”指揮中心,景俊海、韓俊通過實時監控察看運營車輛安全行駛、客運站場疫情防控、重大項目施工進展等情況,並與蒲煙高速公路項目建設現場視頻連線,仔細了解冬季施工情況。景俊海囑咐工作人員強化防寒措施,抓好施工安全,高質高效完成建設任務,爭取早日建成通車,為群眾出行提供便利。

  調研中,景俊海、韓俊召開座談會,聽取全省交通運輸工作彙報。景俊海強調,2022年是吉林省實施“十四五”規劃、推動吉林振興發展的關鍵一年,做好交通運輸工作至關重要。一要著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再謀劃、再優化、再規劃,加快構建快捷暢通高速公路網絡,確保縣縣通高速;推進沿邊開放旅遊大通道建設,進一步連接“大循環”、構建“小循環”、暢通“微循環”,更好發揮吉林冰雪、生態、紅色、鄉村等旅遊資源優勢,助力打造萬億級冰雪和避暑休閒生態旅遊産業;積極爭取國家部委支持,全面提升“四好農村路”建設水準。二要著力提高服務品質,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多樣化、個性化出行需求。三要著力完善治理體系,持續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創新,加快智慧交通建設,增強科學管護能力,有效吸引各類社會資本參與交通建設養護,更好保障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四要著力築牢安全基礎,聚焦“人、車、路、企”等關鍵環節,進一步強化監管、壓實責任,嚴防疫情傳播風險,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確保群眾出行安全。

  韓俊強調,交通運輸是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的開路先鋒,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服務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謀劃實施一批“産業路”“旅遊路”“民生路”,推進沿邊開放旅遊大通道等重點項目建設。加快補齊交通運輸短板弱項,提升智慧交通水準,進一步完善交通路網體系。創新交通籌融資機制模式,進一步拓寬融資渠道。加強重點領域和重點時段安全監管,牢牢守住交通運輸安全底線,更好發揮交通運輸在高品質發展中的重要作用。

  胡家福、蔡東、安桂武參加調研。(吉林日報記者 黃鷺 于小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