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中建集團支援建設的吉林市高新南區隔離方艙交付
2022-04-07 13:35:00來源:新華網責編:尹紅燕

中建集團支援建設的吉林市高新南區隔離方艙交付

  4月3日吉林市高新南區隔離方艙項目完工,4月4日通過吉林市相關部門聯合驗收交付。吉林市高新南區隔離方艙項目可提供3163個隔離房間,將為吉林市決勝“社會面清零”發揮重要作用。

  3月以來吉林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中建集團臨危受命,肩負起吉林方艙醫院和隔離方艙的建設任務。集團黨組高度重視,迅速成立現場工作專班,火速調集旗下中建八局、中建科技、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六局等精銳力量聯合作戰,充分發揮規劃、設計、生産、建造一體化、全産業鏈優勢,充分彰顯央企擔當、央企速度、央企精神,充分發揮國資央企頂梁柱作用,堅決助力吉林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中建集團支援建設的吉林市高新南區隔離方艙交付

  3月12日,中建科技設計團隊連夜趕赴吉林市高新南區,僅用6個小時完成了3套設計方案,40個小時完成施工圖設計,為後續施工贏得了寶貴時間。中建科技副總經理、總建築師、吉林市高新南區隔離方艙項目設計總負責人樊則森説,隔離方艙項目的設計方案以魚骨形將隔離區和醫務區分開,充分考慮到隔離人員的需求,每個隔離房間內配有床及床上用品、桌椅、衛生潔具、暖氣等日常生活必需設施。

  中建八局東北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張學奇介紹,吉林市高新南區隔離方艙項目團隊1天之內從四面八方集結,即刻投入戰鬥,克服了大雪封路、天氣嚴寒、資源緊張、物資緊缺等困難,自3月13日吉林市高新南區隔離方艙項目開工以來,全集團共計投入800余名管理人員、8000余名工人、800多臺(套)機械設備,全力以赴確保高效率高品質完成建設任務。

  中建集團按照國家和吉林省疫情防控要求,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下發項目防疫手冊,全力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對項目施工區和工人宿舍區實行嚴格封閉管理。從北京專門抽調醫護人員,每天為全員做抗原檢測和核酸檢測。每天統一發班車點對點接送全員上下班,安排同班組在同樓層居住,實行閉環管理,做到易切斷可溯源。每天對施工區和宿舍區消殺多次,強化應急管理和監督管理,定時組織施工區和宿舍區防疫監督檢查。

中建集團支援建設的吉林市高新南區隔離方艙交付

  在吉林省委省政府、吉林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截至目前參建工人基本撤場返程。參建單位為做好工人安全有序返程做了充分準備,指派項目管理人員分頭下沉到工人宿舍區,將工人返程前的防疫、食宿及生活後勤保障都落實到位,全力以赴確保所有參建工人安心健康返程。

  另悉,中建集團成立了項目後期保障小組,做好隔離方艙投入使用期間的全程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