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有序恢復生産生活秩序 糧食作物已完成播種1076.66萬畝
2022-04-28 18:52: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尹紅燕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4月27日,長春市和吉林市發佈通告,自4月28日零時(長春寬城區4月29日零時)起,逐步解除全市社會管控,有序恢復正常的生産生活秩序。

  4月28日,吉林省召開本輪疫情防控工作第50場新聞發佈會。吉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李壯在發佈會上表示,隨著長春、吉林兩市逐步放開社會面管控,確保疫情不反彈、逐步有序恢復生産生活秩序是當前吉林省工作的重點。截至4月27日,吉林省糧食作物已完成播種1076.66萬畝,其中,玉米1023.74萬畝、薯類43.63萬畝、小麥8.29萬畝、其他糧食作物近1萬畝。整體播種進度快於上年同期2.43個百分點,其中玉米播種進度快於上年同期3.28個百分點。

  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張卿槐介紹説,受疫情影響,今年吉林省大部分地區糧食跨省流通處於停滯狀態。為全力打通糧食跨省物流通道,解決企業發運需求,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加強組織調度,搞好溝通銜接,著力破解堵點難點問題。一方面打通公路外運通道,建立相鄰區域銜接溝通工作機制,推動解決跨省運輸過程中遇到的各類困難和問題;另一方面暢通鐵路運輸通道,與吉林省工信廳、鐵路部門建立每日會商機制,要求各地自4月20日起按日調度企業急待發運數量、計劃,由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將糧食外運需求清單目錄提供給吉林省工信廳及鐵路部門,共同為企業提供鐵路運力保障,確保外銷糧食及時發運。

       4月20日至4月27日,吉林已累計發運企業急待銷售糧食9.74萬噸,其中鐵路發運7.26萬噸、公路2.48萬噸,糧食外運通道暢通。(文 週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