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交通運輸廳——七項舉措服務企業發展
2022-05-12 11:26:35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尹紅燕

  建立重點企業運輸服務聯動機制,包保幫助工程項目企業解決各類問題,協助企業抓好抗疫防疫和安全生産……為確保吉林省委、省政府服務企業相關決策部署及各項任務目標落到實處,近日,吉林省交通運輸廳印發《2022年吉林省交通運輸“服務企業月”活動實施方案》,全力強舉措、優服務、建機制,助力企業發展,為吉林省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堅強的交通保障,奮力當好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開路先鋒。

  吉林省交通運輸廳將圍繞吉林省“服務企業月”活動主題,結合交通運輸行業實際,以“疫情防控”“交通物流”“物資保障”“要素保障”“安全生産”“産業鏈協同”等作為服務方向,重點開展物流保通保暢、助企復産復工、幫企紓困解難、協企抗疫防疫和安全生産、增強運輸供給能力、優化營商環境、建立服務企業長效機制等七項服務企業專項工作。

  在物流保通保暢方面,繼續實施路警聯動機制,對公路路網24小時巡查和監測,及時處理擁堵滯留問題,保證省內公路路網暢通;與全國31個省份保持密切溝通聯繫,並建立重點企業運輸服務聯動機制,確保跨省物流運輸通道暢通;繼續在吉林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普通國省幹線省界實行“即採即走即追”的管理模式,保障運輸車輛快速通行;繼續暢通訴求解決渠道,服務重點企業、重要行業。

  在開展助企復工復産方面,全面恢復城市公交、軌道交通、出租汽車、班線客運服務,指導機動車維修、駕駛員培訓、水路運輸企業分區分級有序復工復産。同時,實行廳級領導重大項目建設責任包保機制,加快28個在建項目建設,加快推進新開工項目前期工作,儘早開工建設,強力拉動中下游施工、原材料供應等企業復工復産。

  在開展幫企紓困解難方面,嚴格落實鮮活農産品綠色通道、重大節假日小型客車高速公路免費通行等政策;建立交通運輸企業享受紓困政策臺賬,落實好各項補貼政策,增強企業發展活力;協調有關部門對本輪疫情防控期間參與防疫相關企業給予補助支持;進一步規範工程保證金收取的形式、金額及返還週期,降低企業融資成本。在開展協企抗疫防疫和安全生産方面,督促交通運輸企業嚴格執行各項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紮實推進安全生産強化年和安全生産大檢查活動,堅決消除各類安全隱患。

  在增強運輸供給能力方面,持續深化道路客運行業體制機制改革,2022年80%以上的縣市將啟動實施“全域公交”建設,完成公交化改造線路100條以上,開通定制客運服務線路30條;提高綜合運輸服務水準,重點建設綜合客運樞紐等12個運輸基礎設施項目,培育1戶國家級多式聯運試點示範工程、2戶網絡貨運企業;持續加快農村物流體系建設,2022年40%縣級客運站完成“客貨郵”融合升級改造,45%鄉鎮建成運輸服務站,40%建制村建成物流服務點,打造2-3個國家級農村物流服務品牌。

  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推進運輸企業高頻審批事項“跨省通辦”,擴大道路運輸電子證照應用服務範圍,簡化定制客運服務備案程式;研究出臺高速公路差異化收費政策,助力企業降低物流成本。

  吉林省交通運輸廳還將建立服務企業長效機制專項工作,常態化為企業提供服務,及時反饋和協調解決問題。同時,針對在服務企業大調研中發現的問題,適時出臺相應政策措施,形成服務企業長效機制。領導帶隊的11個“服務企業月”活動指導組,分別包保服務各市(州)、長白山管委會及梅河口市的交通運輸企業。(吉林日報記者 鄒鵬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