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景俊海:加快推動創新型省份和人才強省建設 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提供不竭動力
2022-05-12 09:49:51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景俊海在長春調研並主持召開科技工作者座談會時強調 加快推動創新型省份和人才強省建設 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提供不竭動力

  5月11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在長春市就科技創新工作進行調研,並主持召開科技工作者座談會,徵求對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景俊海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誌上發表的《加快建設科技強國,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重要文章和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推動創新型省份和人才強省建設,促進創新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提供不竭動力。

  2022年3月疫情發生以來,長光衛星技術公司連續生産,共計出廠16顆衛星,近日在一週內通過“一箭五星”“一箭八星”連續成功發射入軌,計劃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發射。“吉林一號”星座在軌衛星數量已經達到54顆,建成了我國目前最大的商業遙感衛星星座。景俊海走進實驗室,詳細了解先進技術研發和應用情況,鼓勵企業不斷增強研發實力,加快推進技術迭代,進一步提高産品性能,更好拓展應用領域、搶佔市場先機。光華微電子設備工程中心公司、海譜潤斯科技公司均為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景俊海實地察看常態化防疫、生産運行等情況,要求長春市和有關部門為企業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牽線搭橋,真正打通創新源頭到企業生産全鏈條,推動更多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産力。景俊海與一線工作人員親切交流,勉勵大家鍛鍊本領、提高能力,努力在科研攻關前沿幹出一番事業。

  在科技工作者座談會上,長光衛星技術公司董事長宣明、長光衛星技術公司副總工程師賀小軍、華為公司吉林省總經理王輝、浪潮集團吉林公司總經理李萬江、科大訊飛副總裁徐藝華、神州數碼控股公司智慧城市集團吉林總經理郭彥、京東(吉林)數字經濟産業園總經理申文斌發言,圍繞加強基礎性研究、促進産業數字化和數字産業化、構建信創産業生態等方面建言獻策。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景俊海要求起草組和有關方面認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納到報告裏、體現到工作中,確保黨代會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加快建設科技強國,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重要文章精神、引領吉林創新發展邁上新臺階。

  景俊海強調,精心描繪好吉林振興發展宏偉藍圖,必須瞄準未來科技和産業發展制高點,在創新型省份建設、“卡脖子”技術攻關、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轉化等領域集中發力、攻堅突破,不斷厚植新優勢、增添新動能。要著力構建協同創新體系,拓展既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機制,納入一批高校院所和重點科技企業,常態化交流分享新動態、新成果,促進科技供給與産業需求有效對接、項目協同與研發活動一體推進,加快構建龍頭企業牽頭、高校院所支撐、各創新主體相互協同的創新聯合體。要著力促進政産學孵金深度融合,高效打通創新鏈、産業鏈、資金鏈,形成完整産業生態。要著力深化科技體制改革,通過市場需求引導創新資源有效配置,加快建立以創新價值、能力、貢獻為導向的科技人才評價體系。要著力建設全國重要人才中心,堅持海納百川引人才、面向未來育人才、苦口婆心留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搭建更多事業平臺,用好用活人才政策,讓有真才實學的科技人員有用武之地。

  張志軍、安立佳參加活動。(吉林日報記者 黃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