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汽開區錦程街道:“三三三”工作法築牢“平戰結合”防控網
2022-05-17 17:11: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蔣碩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張琪):為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近日,長春汽開區錦程街道創立“三三三”工作法,構建起堅實的“平戰結合”疫情防控體系。

  配套“三個”機制

  一是建立“平戰結合”的組織指揮機制。錦程街道認真總結臨時黨支部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經驗,進一步完善小區黨支部組織機構建設,逐步構建起“平戰一體、快速反應”的組織指揮機制。

       二是完善“平戰結合”的應急機制。錦程街道進一步完善街道疫情防控應急預案,補充建立“撲火隊”應急方案,成立信息對接、轉運對接、環境消殺與社區管控、流調溯源5個工作小組,有效應對各類突發情況。

  三是深入推進“4+7”工作機制落地落實。錦程街道按照街道“8個到位”實施辦法,形成常態化防控機制。

  聚合“三支”力量

  一是聚合街道疫情防控“撲火隊”應急力量。由街道黨工委書記、辦事處主任任“雙組長”,其他班子成員分別負責各小組工作,隨時接收任務,隨時進行處置。

  二是加強小區卡口執勤管控力。錦程街道將管控力量薄弱的13個小區卡口,對點包保至機關13個科室,由街道機關幹部與物業工作人員、志願者聯合值守管理,持續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三是凝聚“三老”志願者力量。為解決年輕人陸續返崗復工、小區志願者隊伍出現人員短缺的情況,街道向轄區退休老幹部、老職工與老黨員群體發出倡議,組建了以38B街區家庭黨支部18名老黨員為代表的“三老”志願服務團隊,作為錦程街道各小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力量。

  堅持“三線”推進

  一是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錦程街道堅持疫情防控臺賬管理,認真做好全員核酸檢測,保證公告、舉報等各類群防措施合理合情、合法合規,把要求提到位、管理抓到位、關愛做到位。

  二是全力保障復工復産、復商復市。錦程街道組織對1300余戶非公企業和商戶進行走訪慰問,第一時間將吉林省、長春市、汽開區相關疫情防控政策、企業權益保障政策與日常管理安全防範政策傳達落實到位,促進複業,更保障興業。

  三是超前謀劃年度工作思路。錦程街道由街道黨工委牽頭,一方面認真總結疫情防控工作經驗、做法與不足,深入查擺整改;另一方面,認真學習貫徹吉林省、長春市、汽開區工作部署要求,超前謀劃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工作思路及年度重點任務。

  錦程街道紮實推進“三三三”工作法,堅持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復工復産、復商復市,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三條主線平行推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