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穩住農業基本盤 夯實“三農”壓艙石 為奪取2022年糧食豐收奠定堅實基礎
2022-05-18 09:47:40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蔣碩

  原標題:景俊海到吉林市調研時強調 穩住農業基本盤 夯實“三農”壓艙石 為奪取今年糧食豐收奠定堅實基礎

  5月17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吉林市,就糧食生産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關於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心繫糧食安全這一“國之大者”,堅持藏糧于地、藏糧于技,著力穩住農業基本盤,夯實“三農”壓艙石,為奪取2022年糧食豐收奠定堅實基礎,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初夏時節,吉林市永吉縣萬昌鎮的稻田裏,農民們正在忙碌插秧。景俊海來到萬昌鎮糧食生産功能區和重要農産品生産保護區,深入田間地頭,實地察看插秧進展。他強調,要因地制宜推廣農業新技術,加快推進智慧化農機應用,進一步提高農業生産效率。要用新知識、新科技武裝新型職業農民,真正讓農民成為受人尊敬的職業。景俊海與正在進行新品種試驗的農業科技人員深入交流,勉勵他們聚焦種子這一農業“晶片”,持續攻關、不斷突破、多出成果,真正把論文寫在吉林大地上。在昌盛米業公司,景俊海詳細了解大米生産銷售等情況,要求吉林市和有關部門建強基層農業服務組織體系,培育壯大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鼓勵適度規模經營,穩定提升種糧收益,充分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企業要聚焦市場多樣化需求,進一步豐富産品供給,打出品牌特色,更好提高農業生産效益。

  調研中,景俊海強調,吉林省作為國家重要的商品糧基地,必須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糧食安全重要論述的核心要義,堅決扛穩維護國家糧食安全重任。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堅定不移保障糧食播種面積,加快推進現代農業建設,大力實施“千億斤糧食”生産等重大工程,持續提升糧食綜合生産能力。要按時序進度推進農業生産,確保水稻插秧如期完成,堅決做到不誤農時、不誤農事。要精心做好田間管理,根據作物長勢和氣象條件等情況,分區分類加強技術指導服務,嚴密防範氣象災害和重大病蟲害。要大力推進農機應用,加強農業關鍵核心技術裝備創新,進一步提高農業現代化水準。要持續加強高標準農田建設,抓好水利設施檢修,著力提升田間設施配套能力,繼續擴大保護性耕作實施面積。要嚴格落實黨政同責,嚴守耕地保護紅線,著力打好“黑土糧倉”科技會戰,紮實推進東北平原國家糧食安全産業帶建設,切實保護好黑土地這一“耕地中的大熊貓”。要進一步提升産糧大縣全産業鏈生産能力,培育壯大農産品深加工和食品細加工産業集群,完善現代化糧食流通體系,推動糧食增産、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推進加強免疫接種工作,築牢群防群控防線,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反彈底線,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韓福春參加調研。(吉林日報記者 黃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