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省長韓俊:以項目建設為重要抓手 加快推動新能源産業發展
2022-06-13 10:09:41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韓俊調度全省能源重點項目建設情況時強調 以項目建設為重要抓手 加快推動新能源産業發展

  近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調度全省能源重點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搶抓“雙碳”機遇,立足風、光、水、地熱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優勢,加快全省能源重點項目建設,加快推動資源優勢轉化為産業優勢,全力打造國家級清潔能源生産基地。

  韓俊指出,吉林省風光資源豐富、未利用土地多,發展新能源産業潛力巨大。要保持新能源産業發展的良好勢頭,緊盯年初確定的投資目標,堅持工程化項目化推進,為加快經濟恢復性增長作出“能源貢獻”。一要全力推動重點項目建設提速。緊盯“陸上風光三峽”、東部抽水蓄能等重點工程,堅持目標不變、任務不變、全年算賬,強化用地、資金、用工、物料等要素服務保障,確保完成年度投資目標任務。二要著力推動新能源消納利用。統籌推進“發電+消納+外送+轉化”,落實電網建設支持政策,全力做好電力入網,加快“綠電”園區建設,大力發展制氫制氨産業,抓好特高壓輸電外送通道等電力消納、送出配套工程建設。三要全力拉長新能源産業鏈條。依託重點頭部企業,圍繞風電、光電、氫能、儲能、裝備製造等産業鏈開展以商招商,加快落地一批建鏈延鏈補鏈強鏈的大項目、好項目。推動企業對接合作,著力擴大碳纖維材料在新能源裝備製造領域推廣應用,提高風機、塔筒等新能源裝備本地配套率,促進産業配套集成,加快形成清潔能源全産業鏈體系。四要加快推進新能源鄉村振興工程。創新新能源工程融資和運營模式,保障新能源指標需要,力爭三年實現鄉村全覆蓋。五要在新能源基礎設施上取得突破。落實好專項債券資金擴圍政策,大力支持充電樁、換電站、儲氫站等新能源基礎設施建設,增強新能源基礎配套服務。

  會上,吉林省能源局,白城市、松原市,省電力公司、國家能源集團吉林電力公司、大唐吉林發電有限公司、國家電投吉林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華能吉林發電有限公司、華電吉林能源有限公司、中廣核新能源吉林分公司、省能源投資集團彙報項目建設有關情況。

  吳靖平、安立佳、劉凱、蔡東、韓福春、李偉、安桂武參加會議。(吉林日報記者 于小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