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鄉村旅遊見聞:盛夏田園 清爽回歸
2022-06-14 10:03:29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盛夏田園 清爽回歸——我省鄉村旅遊見聞

  驕陽6月,夏意漸濃。居民出遊需求加速釋放,“22℃”的清爽吉林開啟避暑休閒模式。環境優美、配套齊全的鄉村旅遊目的地成為出行熱點。

  記者近日在長春市九台區土們嶺街道馬鞍山村看到,村中小橋流水,綠意盎然,一派怡然景象。在望山餐廳,負責人蔡瑜正帶著員工製作玫瑰花醬。

  “我們種植的寒地玫瑰經過3年培育,現在産量有了很大提高。遊客來了,可以親手採摘玫瑰花,然後製作玫瑰花醬,這也是2022年新推出的體驗項目。”蔡瑜告訴記者。

  2018年,吉林省如美鄉村旅遊開發有限公司入駐馬鞍山村,開餐廳、辦民宿,發展鄉村旅遊。面對疫情衝擊,作為企業執行總經理的蔡瑜,積極帶領員工和村民想辦法、找出路,研究新的旅遊體驗項目。

  “4月份時,我們購買村民上山採摘的山野菜,進行速凍保存,現在拿出來做山野菜包子,很受遊客喜歡。”蔡瑜説。

  距離餐廳不遠,就是“如美鄉村一分田園”農事研學和採摘體驗基地。園中,艷麗芳香的寒地玫瑰競相盛放,花期可以從5月持續到9月。除了供遊客採摘外,餐廳以此為原料製作的玫瑰花茶、玫瑰花糖餅也很受歡迎。

  沿著整潔的村道漫步,沿途鮮花盛開,枝頭果實纍纍。由村民經營的餐館、民宿一戶挨著一戶。推開兩扇古樸的大門,如美鄉村民宿原汁原味的農家小院映入眼簾,遊客可以進行戶外燒烤;步入室內,現代化的生活設施一應俱全,帶來舒適便利的居住體驗。

  端午小長假期間,如美民宿滿負荷運轉,這也為像蔡瑜這樣的旅遊從業者帶來了信心。

  “優美的環境,清新的空氣,地道的美食,這些都是鄉村旅遊的特點和優勢,也是後疫情時代遊客關注和認可的要素。為了加速文旅市場全面復蘇,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對文旅企業進行幫扶,如發放文旅消費券等,都將幫助我們吸引更多客流。”蔡瑜説。

  以端午假期為契機,吉林省文旅市場整體快速回暖,特別是鄉村旅遊備受歡迎。當下,吉林省各地鄉村特色文旅項目正在加快推進。位於吉林市永吉縣一拉溪鎮的吉林卓遠農業田園綜合體,擁有高標準、智慧化、高科技的果蔬生産園區。2022年計劃打造民宿項目,進一步帶動鄉村旅遊提檔升級。

  不久前,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印發《支持文旅企業復工複業促進文旅市場疫後復蘇的若干政策措施》,有針對性地推出18條具體幫扶舉措。在支持鄉村旅遊發展建設方面,將會同發改、財政、人社、自然資源、生態環境、住建、交通、鄉村振興等省直部門支持升級鄉村旅遊精品村建設,幫助精品村完善提升規劃,建設標識標牌等基礎設施。

  此外,發佈文旅消費券發放計劃,統籌省級資金2000萬元,採取直接購買、實足抵用等方式,涵蓋景區、度假區、鄉村旅遊經營單位等7大類150余家企業500餘款産品,持續釋放文旅消費潛力。

  “接下來,我們將著眼消夏避暑季,舉辦首屆吉林省鄉村旅遊節等。此外,籌備舉辦第二屆吉林省鄉村旅遊發展大會,發佈吉林省十大鄉村旅遊精品村和2022年度鄉村旅遊新産品及精品線路,持續推動全省鄉村旅遊蓬勃發展。”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綜合處(政策法規處)副處長呂偉鵬説。(吉林日報記者 徐慕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