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增強吉林文化認同 外國專家在長春體驗東北特色民俗文化
2022-07-01 17:01: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王勝男):近日,吉林省外國專家服務中心組織東北師範大學、長春光機所、吉林心臟病醫院及教育行業企業的20多名外國專家在長春農博園舉辦了“東北特色民俗文化體驗”培訓活動。活動旨在向在吉林工作的外國專家展現東北特色民俗及傳統文化,幫助他們進一步了解吉林省的民俗歷史和人文風情,進一步融入吉林。

外國專家“東北特色民俗文化體驗”培訓在長春舉辦_fororder_圖片1

外國專家參加“東北特色民俗文化體驗”培訓活動 供圖 吉林省科技廳

  農耕文化是吉林省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祖先生活智慧的結晶,也是時代的縮影。活動第一站是關東農耕文化民俗主題區。主題區展現了東北農民生活風貌及鄉土文化。外國專家通過參觀民俗老物件、傾聽講解員的詳細講解,了解了“東北八大怪”等特色民俗文化。

外國專家“東北特色民俗文化體驗”培訓在長春舉辦_fororder_圖片2

外國專家了解東北民俗 供圖 吉林省科技廳

  隨後,外國專家前往民國風情街。這裡沉澱了老長春的記憶。石子鋪成的小路、復古的電話亭、古色古香的建築群,整條街上瀰漫著濃厚的民國時期氣息。外國專家還親身體驗了以東北民俗為主題的沉浸式實景劇。

外國專家“東北特色民俗文化體驗”培訓在長春舉辦_fororder_圖片3

外國專家合影 供圖 吉林省科技廳

  此次活動讓外國專家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東北傳統文化的魅力,激起了他們對東北民俗的濃厚興趣,增強了他們對吉林文化的認同感,也提升了他們在吉林的歸屬感和幸福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