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市寬城區:辦實事落政策 穩經濟保主體
2022-07-05 10:49:30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辦實事落政策 穩經濟保主體 長春市寬城區“五個一”工程服務企業

  為提升助企服務成效,長春市寬城區專門制定實施了成立一個專班、制定一個方案、明確一項責任、實施一批清單、彙編一套政策的“五個一”工程,全面開展好服務企業活動。

  成立一個專班,即服務企業工作專班,長效推進“服務企業月”工作持續開展;制定一個方案,依託“寬城‘親清’政企關係”微信群機制,制定“三位一體”立體包保服務方案,發揮“萬人助萬企”積極作用;明確一項責任,實施寬城區重點企業包保服務,區級領導深入屬地“四上”重點企業,送政策、解難題、促發展;實施一批清單,制定寬城區“為企業辦實事”清單,明確政策落實、融資服務、要素保障、政務服務、減稅降費等實事;彙編一套政策,啟動編制《寬城區助企紓困解難政策彙編》,包括各級政策25項。

  “寬城區政府十分關心我們企業,相關負責同志經常到企業走訪,講解政策,化解難題,還指導我們申報省級‘專精特新’企業。”吉林省順風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許麗麗告訴記者。

  圍繞企業所需所盼,寬城區結合“服務企業月”活動,開展“政策宣講進企業”活動,深入企業一線,指導企業用好政策、化解難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採取現場指導、網絡宣講、專場培訓等方式,共扶持25戶企業申報2022年省級“專精特新”企業。

  “我們啟動編制寬城區支持‘專精特新’企業發展的若干措施,並將此項工作列入寬城區‘為企業辦實事’清單。”寬城區工信局局長史曉平告訴記者,清單共包括66項具體實事,涉及全區25個責任部門,涵蓋融資服務、要素保障、政策落實、減稅降費等12大類。

  據介紹,自活動開展以來,寬城區已累計開展政策解答、政務服務、融資對接等服務活動31個大項,服務企業2萬餘戶,覆蓋人群4萬餘人,解決主要問題77個,宣講最新國家和省、市、區各項政策56項。截至6月28日,累計發放房租補貼1639.68萬元,覆蓋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27956戶;水電費補貼1019.02萬元,覆蓋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30571戶。為復工復産企業送去礦泉水2000余箱、中藥8560袋、防護服3.4萬套、N95口罩3.6萬個、抗原檢測試劑盒4.1萬個。(吉林日報記者 劉霄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