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世外桃源 人間煙火 平凡生活裏的詩意梅河口
2022-07-21 19:13: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王勝男):在細雨長煙裏感受海龍湖小雨初歇的靜美;于夜幕下萬頃花海中看點點星光匯聚成條條星河;繁華街市,夢回大唐,古色古香的亭臺樓榭裏藏著不夜之城的最美煙火氣……這裡是吉林省東南部的一座小城——梅河口市,夾帶著人間煙火的世外桃源,也是平凡生活裏的詩意棲居之地。

  近年來,梅河口市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萬億級”旅遊支柱産業部署要求,結合自身的優勢條件和政策的支持指引,立足新區新定位,全力建設美麗城市,創新開發了多款旅遊産品,拿到了全域旅遊這把撬動經濟騰飛的“金鑰匙”。

  在梅河口市東南部,總投資8億元,總佔地1636畝的海龍湖景區,景色優美,風光宜人,被譽為東北“小西湖”。這裡有梅河口市最大的人工湖,整個海龍湖景區採用海綿城市設計理念,形成了“一湖、兩廊、三島、四橋、七區”的空間格局,是集生態觀光、休閒娛樂、運動健身、美食體驗、養生度假于一體的詩意棲居地。

“世外桃源+人間煙火” 平凡生活裏的詩意梅河口_fororder_梅河口1

海龍湖景區十里鋪的徽派風格建築 攝影 周忻瑤

  遊客漫步在海龍湖公園,微風吹動波光粼粼的湖面,魚兒躍動,楊柳依依,湖間小亭別有風韻,青瓦白墻的徽派建築臨水而建,儼然走進了一幅江南水墨畫。

  海龍湖公園是集農業灌溉、休閒旅遊、城市備用水源為一體的國家4A級生態景區,是梅河口市打造全域旅遊示範區的核心點位,更是一項重要的生態工程、水利工程、民生工程。整個海龍湖公園以人工湖為中心景觀,以環道串聯,打造了一個詩意的湖邊生活區。環湖一週4.5公里,步行約40分鐘,乘坐觀光車約15分鐘,園區綠地覆蓋率達到50%以上,是天然氧吧。

  梅河口市圍繞打造公園城市、花園城市、精緻客廳的城市理念,在海龍湖景區高標準規劃了十里鋪商業街、兒童樂園、海龍湖廣場、牽手廣場、梅溪濕地、松風廣場、沙灘浴場七大功能版塊,極大地提升了城市品位和吸引力,推動了梅河口市旅遊産業的快速發展。

“世外桃源+人間煙火” 平凡生活裏的詩意梅河口_fororder_梅河口2

梅河口市東北不夜城景區夜景 攝影 周忻瑤

  夜晚的梅河口市,更是十里煙火十里浪漫。在梅河口市區東南部的梅小野星光花海裏,種植了百餘種奇花異卉,可謂“星光花海、晝夜如夢”。項目整體規劃以花海佈局形成大地藝術底色,以項目原創IP形象梅小野為核心,打造東北唯一一家有IP故事線的遊覽樂園。項目規劃露營基地、燒烤營地、漫境房車酒店、萌派秀小農場、花境列車、悅夜集市、星野露營基地、草坪婚禮等內容,培育“煙氣濃、接地氣、人氣旺”的夜光特色花海品牌。

“世外桃源+人間煙火” 平凡生活裏的詩意梅河口_fororder_梅河口3

梅河口市東北不夜城景區夜景 攝影 周忻瑤

  有浪漫星海便有人間煙火。梅河口市委、市政府把文旅行業作為全市重點産業進行培育和發展,形成了佔地近3萬平方米、街區總長度1386米的文旅及夜經濟消費聚集區,主要包括東北不夜城主街區、月亮灣元宇宙集市、雲南酒吧街、陜西美食街、爨街美食城提升區五大板塊。

“世外桃源+人間煙火” 平凡生活裏的詩意梅河口_fororder_梅河口4

東北不夜城景區裏的演出 攝影 周忻瑤

  2021年,梅河口市作為吉林省夜經濟示範城市建設試點,搶抓“十四五”開局良機,秉承精緻國潮理念,打造東北不夜城,成功入選文旅部“第一批國家級夜間文旅消費聚集區”。東北不夜城景區運營173天,接待遊客量突破400萬人次,實現了“點亮東北從梅河口開始”的預期目標。

  2022年,秉承“常變常新”原則,梅河口市對東北不夜城景區進一步升級,不僅全方位升級基礎設施,更要求提升街區演藝標準,持續提升街區熱度,持續為吉林省夜經濟釋放新活力、增添新動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