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延邊敦化小萬莊:匠心傳承 小食品做成大産業
2022-07-22 16:39:18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2022“V遊延邊 發現精彩——喜迎建州七十年 踔厲奮發新征程”全國網絡媒體雲訪延邊ING 小食品做成大産業 小萬莊匠心製作優質健康食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666

  “小萬莊”是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敦化市一張亮麗的名片,其産品是敦化食品行業家喻戶曉的品牌。“用良心打造優質健康食品,匠心製作,企業不能光為了掙錢。”敦化市小萬莊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東偉説,採用優質原材料,製作精美健康食品,讓顧客吃得可口、用得放心。

  7月21日,2022“V遊延邊 發現精彩——喜迎建州七十年 踔厲奮發新征程”全國網絡媒體雲訪延邊媒體採訪團走進敦化市小萬莊食品有限公司,實地了解一張薄薄的地道小食品如何做成大産業。

  據了解,敦化市煎餅加工企業、個體工商戶、零售攤位等超200戶,全市煎餅年産量約4000噸,煎餅産業年收入約為9000萬元,佔全市規上食品産業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

  作為煎餅産業之一小萬莊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是2019年央視“致富經”欄目上榜品牌。小萬莊品牌是吉林省著名商標、已通過ISO9001品質管理體系認證和HACCP體系認證,擁有商標專利150余件。醬菜傳統工藝于2011年已被列入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企業還是吉林省工業旅遊示範基地,吉林省高素質農民實訓基地。

  小萬莊食品有限公司自2015年新增煎餅生産線,採用中國煎餅行業首家醫藥級別衛生標準的凈化車間、GMP管理模式,使生産規模化標準化,保證了一流的産品品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

  著眼市場需求,企業研發出了紅棗、花生、紅小豆、枸杞等口味多樣、獨立小包裝的各色煎餅。目前,企業産品共有三大系列、30多個品種。其中一款兒童“煎小餅”讓劉東偉最為自豪。

  “這款産品具有24項知識産權,每張煎餅外包裝上會印上主原料圖片,在小朋友進食之中學習知識,所以備受市場歡迎,是我的明星産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s

  目前,企業産品銷售網絡已遍佈全國各大城市,出口韓國、澳大利亞、美國等國家,並與中之傑、百草味、鳳歸巢、廣食記等品牌合作。

  一改傳統煎餅的風貌,在敦化做煎餅成為了一種“高精尖”技藝。

  “咱們企業率先發明瞭超薄煎餅機,採用傳統工藝純手工攤制,每張煎餅薄0.26mm,入口即化。”劉東偉向記者介紹説,通過一系列創新,企業讓飯桌上的大煎餅變成了包裝精美的休閒食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

  目前,小萬莊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為大型食品超市進行煎餅生産加工,産品“五糧煎餅”入選中國十大名小吃。

  從“黃煎餅”到“五糧煎餅”,從標準化車間到無菌車間,小萬莊食品始終堅持“匠心精創煎餅業 堅守糧心小萬莊”理念,讓更多的人吃上健康放心食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h

  未來,企業將繼續研發智慧生産設備,把小産品增加附加值向休閒食品轉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張植爽/文 李軍廣/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