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人與虎豹、和諧共生”2022中國·琿春國際東北虎豹節舉行
2022-07-29 18:58: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蔣碩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王勝男):7月29日是第12個“全球老虎日”。在“虎豹之鄉”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琿春市,以“人與虎豹、和諧共生”為主題的2022中國·琿春國際東北虎豹節于當日開幕,向世界遞出琿春生態文明建設的“綠色名片”。

2022中國·琿春國際東北虎豹節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29150640

2022中國·琿春國際東北虎豹節開幕現場 供圖 琿春市委宣傳部

  虎豹文化市集、東北虎豹保護成果展、東北虎豹書畫展、滿族剪紙作品展……活動現場,主辦方以不同分區向遊客展示了以東北虎豹為主題的藝術作品,集中展示野生東北虎豹保護成果。一張張生動的野生動物圖片,將一個活靈活現的“動物世界”呈現在人們眼前。虎豹保護志願者們還通過現場講解,發放書籍、宣傳冊等方式積極宣傳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生態文明理念。在“虎豹之鄉”産品展區,綠色稻米、黃牛肉、蜂蜜、黑木耳、野生松茸、人參、靈芝等琿春本土、原生態系列産品也“集中亮相”。

2022中國·琿春國際東北虎豹節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29150646

琿春市書畫愛好者現場手繪東北虎 供圖 琿春市委宣傳部

  本屆東北虎豹節由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琿春市委、琿春市人民政府主辦,琿春市委宣傳部、長白山森工集團琿春林業局、琿春市林業局、琿春市文廣旅局、琿春市農業農村局承辦。活動期間,琿春還將舉辦國家公園自然教育主題論壇、生態體驗和自然教育實踐活動以及大型文藝演出。

2022中國·琿春國際東北虎豹節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29150653

活動現場 供圖 琿春市委宣傳部

  據了解,位於中俄朝三國交界的琿春市是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的核心區。琿春市區位獨特、生態優越、資源豐富、政策富集。自2017年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實施以來,琿春市深入落實生態強省、生態立州部署要求,努力為東北虎豹等野生動物種群營建安全優良的棲息地。五年來,野生東北虎豹數量由試點之初的69隻增加到110隻。“虎嘯山林、豹躍青川”已成為琿春市生態文明建設最亮麗的名片。琿春市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道路越走越寬。

2022中國·琿春國際東北虎豹節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29150658

活動現場 供圖 琿春市委宣傳部

  國家林草局東北虎豹監測與研究中心副主任馮利民表示:“我們的監測數據顯示,從2021年的‘全球老虎日’到今年的‘全球老虎日’,這一年,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琿春地區至少新增東北虎幼崽15隻。在過去幾年,由於琿春地區生態系統品質提升,東北虎幼崽成年率大幅提高,成年率由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前的33%提升至目前50%以上。”

  “琿春市作為東北虎豹的重要棲息地,承載了重要的生態功能。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把這裡的生態保護下去,與這裡的旗艦物種和諧共生。”琿春市林業局局長王鳳翔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