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申華:新賽季全力衝擊乙級聯賽
2022-08-03 09:56:01來源:長春日報責編:尹紅燕

長春申華:新賽季全力衝擊乙級聯賽_fororder_a2817b37-917e-492f-90bc-e1ca2d6d18eb

申華隊回到長春受到球迷的熱烈歡迎。 攝影 李木子

長春申華:新賽季全力衝擊乙級聯賽_fororder_25b823a1-86aa-43bf-a0ff-7076424d5e97

唐鵬舉(右)訓練前給隊員佈置任務。 攝影 李木子

  一直在成都訓練的長春申華8月1日晚回到長春,受到球迷的熱烈歡迎。抵達當日,球隊就在新教練組的帶領下,馬不停蹄地來到經開體育場,進行回歸後的首次訓練。

  對於很多長春球迷而言,長春申華足球俱樂部這個名字似乎並不十分熟悉。這家成立於2015年的足球俱樂部一直不溫不火,參加過幾次中冠聯賽,成績也只能用“一般般”來形容。不過,最近一段時間,一直默默無聞的長春申華卻成為長春球迷熱議的話題,原因很簡單:2022年,長春申華足球俱樂部明確提出了“衝乙”的目標,甚至還做出了不少“大動作”,俱樂部邀請了前國腳、亞泰“96黃金一代”代表人物曹添堡加盟教練組,同時還將前亞泰功勳教練、有著豐富執教履歷的唐鵬舉招致麾下。

  功勳老帥唐鵬舉:曾兩次執教亞泰對長春很有感情

  長春的資深球迷對唐鵬舉這個名字一定不會陌生,唐鵬舉曾經先後兩次來長春亞泰執教。第一次是1997年,當時亞泰還在乙級聯賽征戰,唐鵬舉帶隊一年。第二次是2004年,當時求賢若渴的長春亞泰希望將包括沈祥福在內的“國奧教練組”全部移到亞泰,但遺憾的是,沈祥福因為合約問題無法來亞泰報到。最終,唐鵬舉與陳金剛、孫成耀3人在2004年7月加盟亞泰。2005年,長春亞泰衝超成功,老帥唐鵬舉功不可沒。2006年離開亞泰之後,唐鵬舉輾轉多傢俱樂部,一直都在一線工作。

  隨著年齡增大,唐鵬舉近幾年開始逐漸“轉型”——幫助昔日弟子,這次來長春申華,也同樣如此。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唐鵬舉説,“我在亞泰執教的時候,曹添堡、劉成、米田賀都是我的弟子。2022年5月,他們給我打電話,説看能不能過來幫幫忙。正好我也有時間,就過來了。”這是唐鵬舉“出山”的一個理由,另外就是他對長春這座城市的感情。“先後兩次來長春亞泰執教,對這座城市肯定是有感情的。”

  對於球隊2022年的衝擊乙級聯賽前景,老帥給出的看法是,“球隊有這個想法是好的,但‘下手’多少有點晚,如果在2022年年初的時候能明確這一點,就可以多引進一些好球員,這樣把握會更大一些。”

  前國腳曹添堡:默契和團結是最大利器

  對於中冠聯賽來説,長春申華的教練組堪稱“豪華”,除去老帥唐鵬舉的助陣外,這裡聚集了曹添堡、劉成、米田賀3位亞泰“96黃金一代”的球員。

  被親切稱為“超級替補”的曹添堡在長春球迷心中一直都有著非常特殊的地位。2021年,完成轉型的曹添堡執教過四川民族隊,當時率領球隊回到長春亞泰足球基地參加足協盃比賽還受到了球迷的熱烈歡迎。對於自己加盟長春申華,曹添堡説,“我和劉成、米田賀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隊友,關係非常好。2022年長春申華在成都集訓,我們的接觸就更多了。如今,申華有著非常明確的目標,我也正好處在一個轉型期,所以就決定回來和大家一起工作。我們幾個老隊友相互之間非常默契,也很團結,我想這就是球隊最大的利器,能夠幫助球隊走得更遠。”

  為了更好地備戰新賽季中冠聯賽,長春申華此前在成都集訓了4個月,並完成了招兵買馬。主帥劉成告訴記者,球隊接下來將進行一個“大體能儲備期”,這對球隊未來的征戰至關重要。

  此外,長春申華還計劃與一些中冠、中乙球隊熱身,在對抗和比賽中尋找自身不足,力爭完成衝擊中乙目標。(長春日報記者 李木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