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宣傳同頻 雲端共振 全國網絡媒體聚焦新時代延吉新發展
2022-08-04 18:01: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尹紅燕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王勝男):八月的延吉,處處洋溢著喜悅。在喜迎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建州70週年之際,為展現新時代下延吉的新形象,8月4日,由中共延吉市委宣傳部、延吉市委網信辦主辦的“奮進70載 延吉正青春”2022全國網絡媒體延吉行活動在延吉市啟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當天,由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吉林省主流媒體、延邊州重點媒體、重點商業網站以及自媒體達人組成的採訪團一行30余人,先後參觀走訪了延邊國泰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延邊韓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延吉恐龍博物館以及延吉恐龍王國主題樂園。通過實地走訪,採訪團切身感受到了延吉的發展變化與城市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採訪團在延邊國泰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參觀 攝影 王岩

  在延邊國泰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總裝車間,一輛12米BRT城市客車正在進行裝配中,一旁,乘用版低速電動車、純電動公交車、定制化警務車、防疫車等樣車整齊擺放,造型各異。

  延邊國泰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能源客車及專用車産品研發、製造與銷售為一體的大型現代化智慧製造企業。目前,該公司産品已覆蓋公交客運、物流運輸、城市功能用車、專用車等眾多車型。延邊國泰新能源汽車生産項目總投資20多億元,佔地面積25萬平方米。園區內建設了焊裝車間、涂裝車間、總裝車間、檢測調整車間、衝壓試製車間等新能源汽車整車生産車間。目前,延邊國泰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已具備年産客車5000台及專用車5000台的生産能力。

  從2018年7月正式開工建設,到2021年實現小批量車輛生産和銷售,三年間,延邊國泰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步履堅定,走出一條快速發展之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延邊國泰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生産的新能源公交車 攝影 王岩

  在延邊韓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鮮美的泡菜味道輕輕拂過鼻尖,不經意間觸動味蕾。隨著公司總經理翁桂新的腳步,生産車間裏一派繁忙的景象呈現在採訪團眼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採訪團走進延邊韓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 攝影 王岩

  據介紹,延邊韓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始創于1994年。公司從一個小作坊起步,走出了朝鮮族民族食品的開創之路。2013年,小作坊更名為延邊韓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多年來,延邊韓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潛心研發符合市場需求的即拌即食、即熱即食、常溫即食類朝鮮族傳統美食。2015年,延邊韓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在延吉國際空港經濟開發區投資5000萬元進行異地擴建,2018年正式遷入了佔地面積12000平方米的新廠區,在原有泡菜、肉製品、調味料的基礎上,又增加了打糕、冷面、溫面、水餃、豆製品等六大類生産線。産品主要銷往東北三省、內蒙古、北京、上海等地,並同步在線上網店進行推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1

延吉恐龍博物館一樓展館 攝影 王岩

  延吉恐龍博物館是集化石發掘保護、科研科普、寓教于樂於一體的國際化科普教育基地。館內包含世界恐龍(恐龍星球展館)和延吉恐龍(龍興延吉展館)兩部分。目前,恐龍星球展館對外開放。龍興延吉展館正在緊鑼密鼓地建設當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延吉恐龍王國 攝影 王岩

  震撼的國際大秀、精彩的室外遊樂園、百變的水上世界……位於延吉恐龍博物館附近的延吉恐龍王國主題樂園已成了眾多遊客的打卡之地。融合恐龍文化打造的延吉恐龍王國佔地面積近50公頃,是集科普教育、主題娛樂、動物生態、表演演藝、創意産品、度假休閒為一體的綜合型恐龍文化主題樂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延吉恐龍王國 攝影 王岩

  據延吉恐龍王國主題樂園相關負責人介紹,恐龍王國主題樂園落戶延吉是基於延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獨特的民族文化特色以及豐富的恐龍文化資源。園區共有四大場館和五大主題區。漫步于園區,遠處山清水秀,眼前歡聲笑語。園區內叢林巡航、飛速沖浪、旋轉碰碰車、時空穿梭機等項目體驗感十足;海豚劇場、動物王國、奇幻水族館、飛鳥大世界等場館讓人目不暇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