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白山醫藥健康産業高峰論壇在長春舉辦
2022-08-15 18:02: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尹紅燕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王勝男):為進一步落實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全力推進創新型省份和醫藥強省建設,8月14日,由吉林省科技廳、長春新區管委會聯合主辦的長白山醫藥健康産業高峰論壇在長春舉辦。

長白山醫藥健康産業高峰論壇在長春舉辦_fororder_圖片3

長白山醫藥健康産業高峰論壇開幕式現場 供圖 吉林省科技廳

  本次論壇以“醫工交互、産融結合、協同創新、健康發展”為主題,旨在搭建醫藥健康産業交流平臺,促進産學研醫用深度融合,助力吉林省醫藥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吉林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李岩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長白山醫藥健康産業高峰論壇在長春舉辦_fororder_圖片4

吉林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李岩現場致辭 供圖 吉林省科技廳

  開幕式上,李岩介紹了吉林省醫藥健康産業基本情況和醫藥健康産業推進工作情況,指出醫藥健康産業是“十四五”時期吉林省重點培育的支柱産業和重要增長極。吉林省確立了醫藥強省建設的目標並系統謀劃和部署了實施路徑。“十四五”期間,吉林將繼續堅持科技創新在推動産業發展中的核心地位,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依託資源優勢,以加快建設“長遼梅通白延醫藥健康産業走廊”為重點,以“大品種、大項目、大企業、大集聚區”為抓手,加快形成産業佈局優、集聚程度高、産業競爭力強的産業發展格局,促進“醫藥+技術+資本”要素的深度融合,把吉林省打造成國內外有影響力的北藥基地。

  論壇上,長春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華景斌,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長春應用化學研究所研究員陳學思分別致辭。

  本次論壇設立了“醫工交互”和“産融結合”2個分論壇,邀請了中國科學院院士顏德岳、江雷、李景虹、汪爾康、陳學思,中國工程院院士張英澤、韓雅玲等知名院士專家、頭部企業家和知名投資機構金融家圍繞各自優勢領域做了主旨演講,並進行了圓桌討論。

  此次論壇是吉林省推進醫藥強省建設的一次重要活動,吸引了吉林省內外醫藥健康企業、高校、科研機構、全國知名投資機構共計220余人參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