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中國·安圖第三屆長白山礦泉水文化旅遊節活動正式啟動
2022-09-17 12:16: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尹紅燕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王勝男):9月15日18時30分許,以“神秘長白·純正礦泉”為主題的中國·安圖第三屆長白山礦泉水文化旅遊節活動在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安圖縣長白山文化博覽城正式啟動。

  此次活動由安圖縣委、安圖縣政府主辦,安圖縣礦泉水管理局、安圖長白山天然礦泉水行業協會承辦,安圖縣委宣傳部、安圖縣文廣旅局、安圖縣融媒體中心協辦。

  活動為期三天,堅持“隆重、熱烈、簡樸、安全”原則,以“文化”搭臺、“礦泉水”唱戲,旨在通過開展慶典文化、商貿推介兩大主題共9項系列活動,進一步提升長白山天然礦泉水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推動安圖縣礦泉水産業再上新臺階、再創新輝煌。

中國·安圖第三屆長白山礦泉水文化旅遊節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W020220915810541138657

中國·安圖第三屆長白山礦泉水文化旅遊節活動啟動 攝影 李娜

  安圖縣地處長白山腹地,生態環境優越,旅遊及礦産資源十分豐富,特別是天然礦泉水資源得天獨厚。作為“中國礦泉水之鄉”,安圖坐擁長白山世界頂級黃金礦泉水源帶,境內已發現天然礦泉106處,水質被世界權威機構確認為弱鹼性、偏硅酸型天然礦泉水。區位、生態、資源的底蘊賦予了安圖縣“以水生金、以水建城”的優勢和潛力。

中國·安圖第三屆長白山礦泉水文化旅遊節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W020220915810541564215

活動現場 攝影 李娜

  近年來,安圖縣舉全縣之力抓礦泉水産業發展,科學劃定一、二級水源保護區和准保護區,先後引進廣州翠林(原恒大)、福建雅客、內蒙古伊利、沈鐵三江、吉林康乃爾等12戶企業,已累計取得中國天然礦泉水生態原産地品牌示範區、國家級出口食品品質安全示範區、中國礦泉水之鄉建設標兵單位等多項榮譽,3處水源被礦泉水産業聯盟評定為“5A級優質水源”。礦泉水産業已真正成為安圖縣縣域經濟發展的支柱産業。

  目前,安圖縣正以“一年招引一戶、一年建成一戶、一年投産一戶”的步伐,加快推動康乃爾、華商、天士力等礦泉水項目建設,朝著“企業品牌化、産品高端化、鏈條協同化、效益聯動化”的方向提速發展。

  生態環境保護就是為民造福的百年大計。安圖縣將以此次礦泉水文化旅遊節為契機,深入貫徹中央和吉林省、延邊州的發展部署,張開“兩翼齊飛”的翅膀,發動“五城共建”的引擎,圍繞“做優做強特色産業、做精做美山水文章”,著力打造“重商、親商、安商、惠商、富商”的優質營商環境,著力建設長白山生態經濟強縣。

  當日的啟動儀式上還發佈了安圖長白山天然礦泉水標識(Logo)、安圖·中國長白山天然礦泉水指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