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省長韓俊:加快發展寒地冰雪經濟和生態旅遊 為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2022-09-22 13:42:27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韓俊就旅遊業發展調研時強調 加快發展寒地冰雪經濟和生態旅遊 為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9月20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到省文旅廳等單位就旅遊業發展開展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忠實踐行“兩山”理念,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依託資源優勢,堅持規劃引領,強化項目支撐,豐富産品業態,突出品牌塑造,努力建設生態旅遊強省和世界級冰雪旅遊目的地,為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偽滿皇宮博物院是國家首批5A級旅遊景區,是國內現存較完整的宮廷遺址之一。韓俊走進景區詳細察看運營情況後指出,要加大文物保護、修復力度,開展好近代史和愛國主義教育。在省博物院,韓俊仔細察看珍貴館藏文物,他強調,要充分運用現代技術手段開展展覽展示,推出一批更受歡迎的文創産品,讓館藏文物“活”起來。韓俊走進省文旅廳冰雪産業發展辦公室,與一線幹部親切交流,詳細詢問冰雪産業發展現狀和前景,他強調,冰雪旅遊是吉林的特色優勢,要堅定信心做大做強。推動冰雪旅遊項目加快建設,提高配套設施綜合服務水準。高等院校、職業學校要根據産業發展需要優化專業設置,加快培養各類冰雪産業人才。

  調研期間,韓俊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5位專家關於吉林寒地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意見建議。韓俊強調,冰雪産業是吉林省謀劃打造的萬億級旅遊産業的重要支撐,是推進産業轉型升級的新引擎。一要堅持規劃引領,搶抓後冬奧時代冰雪經濟發展機遇,著力打造冰雪旅遊、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冰雪裝備等冰雪産業體系,打造“冰雪絲路”高品質發展示範區、冰雪産業融合發展高地。二要及早謀劃新雪季各項旅遊活動,推出更多新業態、新産品、新模式,進一步放大消費券等政策效應,吸引更多遊客到吉林滑雪、玩雪、賞雪,感受冰雪魅力,讓新雪季旅遊“熱”起來。三要加大冰雪項目建設力度,對冰雪裝備産業園、滑雪度假區等重點項目實行各級領導包保,協調解決市場主體反映的問題。四要大力發展數字文旅産業,以元宇宙、區塊鏈等現代信息技術賦能冰雪旅遊産業,創新業態模式,拓展數字化文化消費新場景,推動更多人積極參與冰雪運動,為冰雪産業發展增添新動能。

  劉凱、安桂武參加有關活動。(吉林日報記者 于小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