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國慶七天,十萬人相約“掌上”劇場
2022-10-09 17:13: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劉洋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王勝男):金黃稻穀千層浪,纍纍碩果十里香。國慶節期間,由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吉林省文藝院團優秀劇目線上展播活動受到廣泛關注,觀眾通過“掌上”劇場觀好戲、過佳節。

國慶七天,十萬人相約“掌上”劇場_fororder_《二人轉專場》.JPG

二人轉專場演出 供圖 吉林省文旅廳

  演出形式靈活,直播展播相輔相成。9月30日晚,由吉林省交響樂團帶來的《新時代 頌華章》交響音樂會,通過線上直播的方式拉開展播活動序幕。藝術家們飽含深情,用一首首經典作品祝福偉大祖國、禮讚美好時代。演出通過一通文化、吉林演出網、悠遊吉林等平臺進行直播,點擊量近24萬人次。從10月1日起,20台精品劇目在吉林演出網展播,滿足群眾觀演需求。

國慶七天,十萬人相約“掌上”劇場_fororder_歌舞《雪韻春光》

歌舞《雪韻春光》 供圖 吉林省文旅廳

  據統計,國慶節期間展播點擊量超10萬次,其中,《新時代 頌華章》交響音樂會展播點擊量3.8萬次,滿族新城戲《鐵血女真》展播點擊量3.2萬次,吉劇《江姐》展播點擊量1.5萬次。

國慶七天,十萬人相約“掌上”劇場_fororder_《雜技專場》.JPG

雜技專場演出 供圖 吉林省文旅廳

  吉林省內院團齊發力 傳承經典謳歌時代。此次展播劇目類型多樣、題材多元、形式多樣。在劇目的選擇上,既有經典流傳的傳統戲,如入選文旅部像音像工程的京劇《孫安動本》《贈綈袍》《大探二》、吉劇《桃李梅》,又有彰顯時代精神的現實題材劇目,如民族管弦樂《高梁紅了》、吉劇《小村故事》等,一以貫之的家國情懷在傳統與現實之間相互碰撞,歷久彌新。

  題材多元。有冰雪題材歌舞《雪韻春光》、紅色題材舞劇《楊靖宇》、脫貧攻堅題材歌舞詩《海蘭江畔稻花香》等,反映了萬千社會生活以及人民群眾投身其中的火熱實踐。

  形式多樣。包含了京劇、吉劇、交響樂、二人轉、歌舞、舞劇、評劇、雜技、兒童劇、滿族新城戲等10種藝術形式,豐富的藝術形式聯袂代表性劇目,為觀眾提供多種選擇。

國慶七天,十萬人相約“掌上”劇場_fororder_吉劇《桃李梅 》.JPG

吉劇《桃李梅》 供圖 吉林省文旅廳

  主題思想突出,展現成就彰顯自信。展播活動中,“文華”閃耀、經典流傳、吉韻悠長、沃土芬芳、時代禮讚五大篇章,分別從弘揚傳承、創新創造等方面全面展示了吉林省近年來舞臺藝術發展成果。

  兒童劇《大山裏的紅燈籠》、舞劇《人·參》、評劇《春回桃灣》等代表性劇目既有歷史的景深,又有現實的溫度,成功塑造了華夏兒女自強不息、心懷大愛的動人形象,彰顯了文藝工作者的文化自信。

國慶七天,十萬人相約“掌上”劇場_fororder_舞劇《人參》

舞劇《人·參》 供圖 吉林省文旅廳

  據了解,展播活動將持續至10月31日,觀眾可通過線上多平臺觀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