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蓮花山滑雪場升級改造
2022-10-10 10:57:52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劉洋

  原標題:“蝶變”進行時——長春蓮花山滑雪場升級改造項目建設見聞

長春蓮花山滑雪場升級改造_fororder_84b2dfa7-cb97-479d-aa9c-cb4a741f4c66

長春蓮花山滑雪場升級改造項目內部工程施工現場。

長春蓮花山滑雪場升級改造_fororder_289c763e-7fe3-4b70-adb4-c7b6affbb6f5

長春蓮花山滑雪場升級改造_fororder_4fed4fb3-8b14-4f27-9ecb-3409bf107034

長春蓮花山滑雪場升級改造項目內部工程施工現場。

長春蓮花山滑雪場升級改造_fororder_6ffda97f-2ade-4d5a-b58c-996ae5c4aca3

  金秋十月,吉林省上下一派豐收景象,長春蓮花山滑雪場升級改造項目也進入了衝刺階段,即將華麗“變身”。

  黃金週期間,秋涼漸顯。當記者走進長春蓮花山滑雪場升級改造項目建設現場,躍入眼簾的卻是一幅火熱的建設“畫面”:施工作業的聲音不絕於耳,工程車輛往來穿梭,工人們忙碌得熱火朝天……

  “目前,雪場基礎設施已粗具規模,其中,兒童雪具大廳和大眾雪具大廳11月份便可改造完成。相信2022年冬季,這裡會給前來遊玩的遊客帶來全新體驗。”在建設現場,項目負責人李國春告訴記者,長春蓮花山滑雪場是按照2006年亞冬會備用場地設計建造的,按國際標準配備了自由式空中技巧跳臺及U型槽場地,曾連續多年承接國際自由式空中技巧比賽。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軍徐夢桃,曾在這個雪場連續拿下2018-2019年度、2019-2020年度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盃分站賽的個人賽冠軍。除長春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外,每年的12月初到第二年的3月中旬,全國各省隊的滑雪運動員也匯集於此,備戰練兵。

  據介紹,為大力發展寒地冰雪經濟,持續做好後冬奧時代“冰雪+”文章,2022年6月,長春蓮花山管委會投資2.8億元,對長春蓮花山滑雪場進行升級改造。目前,原滑雪場的綜合服務樓、氣模雪具大廳已經拆除,在原址新建了大眾雪具大廳和青少年雪具大廳。升級改造後,兩個雪具大廳與雪場周圍環境將完美融為一體,接待遊客量也將從改造前的3000人次提高到4000人次。

  “大眾雪具大廳地上建築面積7707.82平方米,地下建築面積345.87平方米,建築高度約11.8米;青少年雪具大廳地上建築面積4553.09平方米,建築高度約11.8米。” 李國春告訴記者,兩個雪具大廳主體已經封頂,墻體砌築已經完成,水電通風等配套設施正在緊鑼密鼓地施工;內外部裝飾裝修、水電工程也陸續進場施工。

  “電梯設備已進場等待安裝,各種專業設備在近期也將全部進場。”李國春一邊忙碌一邊介紹説,兩個大廳外墻裝飾骨架預計三天內便可全部完成,外裝飾材料和金屬瓦正在排産,屋面工程正在陸續施工中,在抹灰結束後,門窗也將開始量尺排産。“現在整體工程進度已經完成60%,預計10月底竣工,11月初交付使用。”

  蓮花山滑雪場升級改造時間緊、任務重,自建設之日起,施工單位就全力推進,絲毫不敢耽擱。李國春説,在施工中,他們建立健全了各項管理制度,並嚴格按照制度執行,明確分工,責任落實到人。

  安全第一,品質為本。“實行獎罰制度,以督促各班組搶抓工期節點,既要努力縮短工期,又要保證工程品質。”李國春説,工程建設中,重點加強了對一線工人的管理,在施工前做好技術培訓,做好品質宣傳,施工人員的品質安全意識普遍提高,使“人人都是質檢員,人人都是安全員”的氛圍蔚然成風。

  厚植冰雪優勢,釋放冰雪紅利。升級改造後的蓮花山滑雪場,將進一步推動冰雪旅遊精品化、冰雪運動大眾化,吸引更多遊客來長春滑雪、玩雪、賞雪,有效放大産業發展帶來的生態效益、社會效益、經濟效益。

  記者手記:

  承辦國內外高水準冰雪賽事,廣泛開展各類群眾冰雪活動,優化冰雪産業供給,完善冰雪經濟體系,塑造冰雪文化品牌……長春蓮花山滑雪場在改造升級“蝶變”。

  讓“冷資源”變成“熱經濟”,讓“冰天雪地”真正成為“金山銀山”,長春蓮花山依託良好的生態環境、優越的資源稟賦,不斷創造新發展路徑,實現了冰雪經濟和避暑休閒生態旅遊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跨越,前景廣闊、大有可為。

  相信,長春蓮花山滑雪場升級改造完成後,一定會帶給滑雪愛好者更多更好的運動體驗,使長春冰雪旅遊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不斷提升,讓吉林冰雪産業大省、冰雪旅遊強省和世界級冰雪旅遊目的地的夢想逐步照進現實。(吉林日報記者 劉曉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