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搭建企業交互平臺 共享創新發展碩果
2022-11-03 11:51:02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劉洋

  原標題:搭建企業交互平臺 共享創新發展碩果 我省舉辦“吉林省企業家日”系列活動

  11月1日下午,“吉林省企業家日”系列活動之一“企業家與可産業化項目團隊對接會”在長春市舉辦。活動共篩選出118個可産業化轉化的科技成果項目,包括新材料26項、新能源12項、裝備製造21項、汽車及零部件6項、電子信息39項、醫藥健康14項。包括生物靶向小分子藥物、超快精密鐳射加工技術、電致變色薄膜技術、聚乙醇酸中試、鐳射照明燈、紅外多光譜探測系統等具有廣泛應用前景的高新技術項目。

  本次對接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搭建企業與項目對接平臺,推進産業鏈、創新鏈深度融合,通過産業化、項目化實現成果轉化,為吉林高品質發展增添動力活力。

  “針對我國半導體領域核心裝備發展需要,我們全力推進深紫外物鏡系統産業化,牽引70億資金啟動極紫外曝光光學系統重大成果轉化,力爭實現新一代光刻機曝光系統自主可控,力爭成為全球光電産業新高地。”會上,中科院長春光機所所務委員孫守紅向各界企業代表分享了最新的成果轉化經驗。

  “參加對接會,我感到非常振奮,更加堅定了做好實體經濟,做好製造業的信心與恒心。接下來,我們企業將不斷用數字化轉型提升企業內生動力,全力實現智慧化生産。”吉林省通用機械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李昆在活動現場對記者説。

  在對接會結束後,活動現場還舉辦了“吉林群英論壇會”,8家企業分別就“奔馳隔熱墊自動化粘接轉臺設備”“華僑集團北斗健康産業園電力工程和基礎設施建設”等項目進行簽約,9位企業家代表就企業發展議題作出主題演講。

  “我們在OLED行業努力推進‘國産化替代’進程,公司開發的蒸發源技術打破了國外壟斷,投資超過萬億元的OLED生産線解決了‘卡脖子’難題。接下來我們更要不斷進行科技投入與科技開發,始終將創新擺在企業發展的突出重要位置。”吉林奧來德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軒景泉在主題演講中説。(吉林日報記者 何澤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